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力攻坚!青岛开发区5月份17个项目开工忙

2019-07-11 17:41 来源:蓝睛
分享到:

春生夏长,一派生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部门正一刻不停闲,创新审批方式,增强服务意识,全力为企业提供更加“舒心流畅”的政务服务,切实帮助解决企业项目开工难题。


青岛开发区全面落实青岛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新区提高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效能“十七条”意见,仅2019年5月份,青岛开发区就有海信自主品牌液晶电视智能工厂示范项目、开发区新动能产业基地科创园、山东高速西海岸智慧物流园三期项目、西林重机研发中心、山东森泰源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电子加速器综合灭菌中心项目等17个新开工项目。政府部门不仅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好服务群众的“娘家人”,还要成为开发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智能化制造 加速度转型

青岛开发区获批国家首批东部唯一智能化工业园区试点示范以来,以制造业为载体,加快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不断拓展互联网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新旧动能转变步伐不断加快,推动产业水平迈向中高端。在刚刚新开工的17个项目中,海信自主品牌液晶电视智能工厂示范项目便是很好的范例,升级改造18条液晶电视生产线,并实施数字化车间,通过对人机互联、机机互联、机物互联的深入研究,形成设备、信息系统、能源及环境管理平台的一体化集成应用。

另外还有山东高速西海岸智慧物流园三期项目,主要建设以“五大中心”(公路港物流中心、现代仓储物流中心、冷链物流中心、保税仓储物流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和“三大服务平台”( 物流信息交易平台、国际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和综合物流金融服务平台)为核心的智慧物流产业园区。项目三期建设三座保税仓库,占地124亩,总建筑面积29014.35平方米。全部建成后,预计销售收入约20亿元,利税1.2亿元,创造直接就业机会2000个,间接就业机会17000个。

循环化改造 高质量发展

青岛开发区于2012年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聘请专业机构编制了《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实施方案》,对园区循环化改造进行总体设计,推进园区在产业结构调整、循环经济产业链构建、资源能源利用、污染集中治理、公共设施建设、组织运行管理等方面区实施循环化改造。

刚刚开工的山东森泰源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就是主要建设建筑垃圾粉碎车间、原料仓库、质检车间、生产辅助用房和再生沥青混凝土拌合站、水泥稳定碎石拌合站。首先将建筑废弃物分类粉碎后加工成再生骨料和粉料,一部分直接外销,一部分自用生产水泥稳定碎石和沥青混凝土,规划建设建筑废弃物粉碎生产线2条、总生产能力为年产再生骨料和粉料100万吨;建设水泥稳定碎石和再生沥青混凝土生产线各1条,生产水泥稳定碎石30万吨、沥青混凝土30万吨。

高效再升级 全方位服务

青岛开发区审批部门通过采取“精准对接,靶向服务”模式,超前介入企业项目开展批前辅导,最大限度为项目报件提供服务和支持,有效提高了企业报件的精准度,为审批提速增效打通了脉络。

据了解,青岛开发区把盘活存量土地资源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下大力气开展“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整治,积极在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上下功夫、挖潜力。通过项目嫁接、搬迁重置、新上项目等多种方式,让企业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例如由西林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元建设的西林重机研发中心,占地总面积38亩,研发生产重型非标化工装备。投产后,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上缴税收1亿元,吸收就业600人。

全市上下正在紧锣密鼓地“学深圳、赶深圳”,学习深圳干事创业的精神斗志,追赶深圳主动服务的扎实作风。青岛开发区审批部门瞄准企业项目在开工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按照“咨办帮办、委托代办、按需定制、全程服务”的原则,主动换位思考,想企业之所想,积极为企业发展壮大和重点项目推进“解忧清障”。在青岛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率先设立自助便民服务区,配备24小时自助服务机,服务群众自助办理业务。切实推行双休日服务、午间服务和延时服务。建立“微信好友”帮办代办队伍,做好“人人担当帮办员,服务项目无死角”,为企业快投资、快开工、快投产提供了助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