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里荷花!初夏的李村河生态公园,美爆了!

2019-07-12 15:13 来源:青岛优生活
分享到:

夏天看什么花?当然是荷花啦!

继燕儿岛山公园、小麦岛公园先后被优优翻牌子,这周小编来到李村河生态公园。

小暑刚过,7月的青岛已正式进入夏季,沿海一带稍显潮湿,内陆地区又略感闷热。

但位于李沧区和崂山区交汇处,背靠崂山的李村河生态公园内却是一片清凉。

不仅一扫初夏的燥热,而且还有满池的莲花盈盈而立。

夏荷
李村河生态公园其实超长超大的,沿途有很多适合赏景、休憩的地点
这次优优去的是李村河的北段,下图两个星标地点是荷花比较多,适合拍照的地方。

因为河段很长,且沿途站点多,大家可以自行搜索,这里优优就不给大家写乘车路线啦。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周围停车场不太多。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人会比较多,所以建议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哟~

因为优优是工作日去的(没错,老板不知道,翘班的那种),而且特意避开了人流较多的区域,所以感觉特别惬意。

莲池内已有不少盛开的荷花,但看这架势,估计还有一半多的荷花还未完全伸展出腰肢。

“起徘徊、时有香气吹来。”

“云藻乱,叶底游鱼动影。”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避暑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

如此美景,自然也吸引了各路游人来此避暑。

荷露坠,翠烟轻,拨剌游鱼几处惊。

有大爷带着钓竿在这里钓鱼,池内鱼儿都很小只。估计大爷们来此,也只是为了享受垂钓的感觉吧!

大妈们自然是要来拍照的,景美人也要美。

可伸缩的自拍杆,雅致的小长裙,以及闺蜜间默契的配合,优优居然有点羡慕这样的场景了。

还有陪着孩子在池边玩呲水枪的家长,林荫下看书看到睡着的孩童,坐在池边聊天的小姑娘。

想想我们平日里的忙碌,这样的日子,真的好久都没拥有过了。

看着小朋友们嬉闹的样子,又有多少人想起了那些曾经无忧无虑的青春啊......

 当然啦,这里也不止有荷花。

优优和摄影小哥哥还拍了好多其他的植物和鸟类,奈何有些不知道这些叫什么,所以,就靠大家啦~

水杉是这里最容易看到的树植。

叶子细长,盛夏时叶色翠绿,入秋后则叶色金黄。想必等到秋日时,这里的水杉树,也会别具一番新景。

浓绿万枝红一点,池边随便几株植物,都能勾勒出一副夏日美景。

便是池内,也不是一枝独秀的哦。

各色的花趁着同样的碧绿,争相展露自己最美的一面,这才是真正的“各花入各眼”呢。

池下荷花开得正旺,岸边也暗藏盛色。

优优眼拙,竟一时分别不出这是什么花。所以,这道题的答案就靠你们啦!

穿帘小燕双双好,泛水闲鸥个个轻。

被优优抓拍到的一只躲在荷花下的小鸟,轻盈的穿梭于各花之间,转眼就不见了。

池塘上还有正在戏水的,嗯,是小黑鸭嘛?

哈哈~管他呢,反正留言区一定会有知道的粉丝给优优科普的。

今天是入伏的第一天,如果你也和优优一样,想避开潮热的沿海一带和汹涌的人群,不如就去赏荷花吧!

不过荷花虽美,却不可摘取哦。

如果有人敢破坏了这美景,被优优知道了,哼哼~小心曝光你!还是不打马赛克的那种!(超凶的!嗷呜!)

图:孙逸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