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位拟任正厅级的山东人 曾在青岛任职20余年

2019-07-16 15:50 来源:青岛政情
分享到:

这位拟任正厅级的山东人,曾在青岛任职20余年、主政两区市

7月15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其中,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

这位离开青岛半年多的山东籍官员,又有了新的职务调整,而在此之前,他曾在青岛任职20余年,出任过即墨、市北两个区市的“一把手”。

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公示中明确:郑德雁,男,汉族,1969年9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农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临沂市委副书记,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

而此次拟调整,距离他正式出任临沂市委副书记仅过去7个月。

2018年11月,郑德雁出现在了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中,任前公示显示,时任青岛市北区委书记的郑德雁,拟任设区市副厅级领导职务。

随后的2018年12月10日,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来到沂蒙革命纪念馆,回顾党领导沂蒙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这是他首次以临沂市委副书记身份出席公开活动,也标志着,郑德雁正式离开工作了20余年的青岛,赴临沂上任。

官方履历显示,郑德雁,出生于1969年9月,山东五莲人,博士,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毕业后的郑德雁,长期在青岛任职,曾任青岛市黄岛区水产局团委副书记;青岛开发区水产总公司团委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青岛保税区管委综合处处长、综合管理局局长、管委主任助理,青岛保税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即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即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党组书记;即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2015年9月,青岛市委研究并报经省委组织部同意,决定:郑德雁同志任市北区区委副书记、提名为区长候选人,不再担任即墨市委副书记、市长。

随后,2016年1月,市北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郑德雁当选为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2017年1月,郑德雁出任市北区委书记,直至2018年年底履新临沂。

在郑德雁主政市北区期间,城区瞄准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治理创新。提出打造“最活力”的滨海新区、“最融合”的产城融合示范片区、“最智慧”的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最青岛”的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擘画出了市北这一主城核心区的未来愿景。

而在城市治理方面,市北区创新性提出“城市生长力”城市治理品牌,已经在城市治理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青岛政情综合,资料来源:山东省委组织部、本网新闻稿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