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北线限速值公开!双向8车道高速本月底通行

2019-07-22 11:2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济青高速公路(济青北线)月底即将正式通车,成为山东省首条双向8车道的高速,通车后各条车道的限速值成为广大驾驶员关心的话题。山东高速交警总队公布的信息显示,第一、二车道最高限速每小时120公里,第三、四车道最高限速每小时100公里。

济青北线正式通车后,将转变为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路段限定最高速度为120公里每小时。根据车辆类型和行车速度,单向4条行车道从左至右依次为小客车道、客车道、客货车道、客货车道。

山东高速交警总队公布的信息显示,第一、二车道最高限速每小时120公里,最低限速分别为每小时100公里、90公里;第三、四车道最高限速每小时100公里,最低限速分别为每小时80公里、60公里。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特殊路段的行驶:长深立交至青州西济南方向路段为单向4车道和5车道转换路段,驶入青州服务区车辆请提前变换车道。桃源河大桥青岛方向、涌泉立交、小许家立交双向为分离路基路段,请注意提示标志标线,按原车道行驶,不要变更车道。

交警部门将依托科技设备及路面执勤,加大对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缉力度,测速点位启用前会依法向社会公布。

今起济青北线封闭36小时施工

今天7点起,济青高速公路(济青北线)小许家以东段将全封闭施工36小时。目前,济青北线小许家立交以东至青岛段正进行附属设施的收尾,月底即将正式开通。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济青北线正式开通后仍将限行危险物品运输车至今年11月30日。

济青高速公路作为山东省第一条高速公路,于1993年12月全线竣工通车,2015年4月正式启动改扩建项目。本月底,小许家立交以东段将将正式开通,小许家以西段年底前也将开通。开通后将成为山东第一条双向8车道的高速。

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总体安排,2019年7月22日7时至23日19时进行最后一次封闭施工,实施临时交安设施撤场工作,为全面开通做最后清场工作,撤场期间施工路段道路封闭。封闭施工期间,施工完结路段将迎接全面验收。

封闭的具体路段为青岛收费站至济南机场立交段(K27045至K330376);济广高速公路唐王立交至小许家立交段(K0000至K7092)。封闭施工期间,沿线封闭22个收费站,小许家枢纽立交、济南机场枢纽立交、滨莱立交等会等8处枢纽互通立交驶入济青高速公路方向的匝道也将全部临时关闭。

目前,改扩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小许家立交以东至青岛段的路基工程、路面工程、主线桥梁工程已全部完工,护栏安装、标线施划等交通安全设施已基本完成,正在完善防护、排水等附属设施的收尾工作。

待拆除交安设施进行验收合格后正式开通,届时限速和限行五轴车措施同步解除。而危险物品运输车辆根据原限行公告,限行至今年11月30日,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会根据开通运行后的实际情况,择机发布公告解除限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