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刘建军: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人工智能的应用

2019-07-25 16:4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旷视科技战略业务总经理刘建军。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 孙志文 任俊峰 崔文静 见习记者 韩彤彤 宋波鸿)今天下午,旷视科技战略业务总经理刘建军在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工业智能引领物联网变革》的演讲。

旷视科技是成立于2011年,是一个本土化的人工智能创业企业,发展了七八年之后,在每一个阶段取得了一些成果,最重要的是旷视在2012年发布了Face++机器视觉的云平台,在2015年马云在汉诺威国际博览会上展示的刷脸技术,这个后台也由旷视支撑。

刘建军说,今天提到很多人工智能怎么和传统行业、物联网结合,从旷视的理解而言,他们认为AI在物联网的三个不同角色当中扮演很重要的作用,首先是在传感器对传统的物联网的采集设备,通过AI技术可以使他们更聪明,信息采集更精准,在决策层,可以使采集到的数据能够很好的进行反馈和进行处理,同时通过AI的技术可以更有效的在机器人终端包括一些智能设备进行一些反向的指导和执行的决策。  

在三个大方向上,刘建军分享了旷视的探索和所取得的成就,包括个人设备大脑、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刘建军表示:“说到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应用,中国各级政府从中央到地方都是非常重视的,而旷视作为中国本土的人工智能企业有着自己的自研深度学习引擎平台,也是国务院包括各级政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旷视是一家以人工智能驱动的行业物联网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也希望能在更多的领域跟各类合作伙伴进行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