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6分钟救回一命!山东援青医生跪地救人获全国点赞

2019-07-28 06:23 来源:闪电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7日讯(记者 陈洋洋 通讯员 毛瑞锋)人未到岗先救一命!7月27日下午,在青海西宁火车站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中年男子突然心脏骤停,倒在了地上。幸遇在此候车的山东援青医疗团队专家紧急施救,最后恢复呼吸心跳。专家们跪地输氧、按压,并人工呼吸救人一命,获得了在场全国各地乘客的点赞!救人视频也被很多人转发,引起热议。

紧急!

46岁男子火车站晕倒心脏、呼吸骤停

“有乘客在一楼突然晕倒在地,希望乘客中的医护人员前往救援!”7月27日下午,在青海西宁火车站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心脏骤停的中年男子倒在地上,生命危在旦夕!幸遇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一附院(省千佛山医院)在此候车的援青干部服务队紧急施救,最后恢复呼吸心跳,由120送往当地医院做后续治疗。

在此过程中,该医院五位援青医疗服务队员的临危不乱和冷静施救,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点赞!

据介绍,27日下午,该医院护理部张淑香、儿科闫一兵、心内科姚玉才、肝胆外科徐宗珍、麻醉与围手术期医学科王慎会五位专家组成的山东省第四批援青干部服务队正在西宁火车站二楼候车,等待下午4:10分发往门源的火车。

15:25分左右,火车站广播发布急切的寻医信息:有乘客在一楼突然晕倒在地,希望乘客中的医护人员前往救援!听到消息后,几位专家连忙起身下楼。

据专家回忆,他们赶到一楼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卧倒在地,经现场初步判断,患者心脏骤停,呼吸血压没有了。

输氧、按压、抢救

山东援青专家跪地轮流人工呼吸救人!

“一名中年男子卧倒在地,经现场初步判断,患者心脏骤停,呼吸血压没有。”据专家张淑香、闫一兵等回忆,经咨询男子家人得知,该男子46岁,罹患有糖尿病等疾病。

经现场初步判断后,大家立即投入抢救:徐宗珍做心脏按压,张淑香、闫一兵跟随其后轮换着进行,姚玉才、王慎会在一旁做着辅助。

这时,前来对接的第三批援青干部、山东省立医院宋嘉和省中医张云松正巧给大家带来了应付高原反应的简易吸氧面罩,于是赶紧先给患者用上,大家轮换着给患者“捏皮球”供氧,并给患者进行人工呼吸。

恢复呼吸、恢复心跳!

16分钟救回一命 各地乘客纷纷点赞!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所有抢救都高度紧张的进行,大家一直没有放弃!约5分钟左右,当地的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因患者呼吸不好,王慎会用120车上的设备为患者现场做了气管插管。

慢慢的,患者的生命体征开始恢复!

在12分钟左右,患者心跳、呼吸开始恢复!

身体有了抽搐反应,意识也在渐渐苏醒!

血压了120/80左右,患者初期复苏成功了!

为保证做好后续治疗,专家们和120人员将患者平稳护送到救护车上,送往当地医院进一步救治。

看着远去的救护车,专家们高悬着的一颗心才开始平复下来,长舒了一口气。

整个抢救前后持续了16分钟左右,在服务队领队张淑香的现场指挥下,急救有条不紊、急而不乱,展示了山东医疗专家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娴熟的医疗技术,也赢得了现场来自全国各地很多乘客的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