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有了“独角兽”基地 计划引进210家科技企业

2019-08-01 16:53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见习记者 丁淑华)2019年8月1日,2019黑马产业加速实验室夏季峰会在青岛举行。创业黑马集团聚焦崂山“6+1”产业,与崂山区政府合作共建独角兽创新加速基地。创业黑马将在青岛选出有潜力的企业,进行统一培训,往“独角兽”企业方向发展。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郭海峰表示,青岛独角兽创新加速基地第一期招生将在9月份举行,面向全市来选拔,着重选拔智能制造、AR、VR、微电子、大文创、大时尚几个领域里有潜力的企业。

青岛独角兽创新加速基地由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在崂山区新注册公司)独资设立。建立独角兽创新加速基地,基地将面向整个山东,着力培育、引进独角兽,赋能传统产业升级。

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董事长表示,创业黑马作为一个产业加速平台,将在“南有深圳,北有青岛”的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加速青岛发展。创业黑马在青岛重点构建“独角兽加速基地”“独角兽创新学院”“独角兽产业集群”“独角兽产业基金”四个板块内容,着力打造独角兽全生态加速示范基地。

独角兽加速基地:主要开展导师辅导、资本对接、独角兽招商、独角兽企业服务、产业创新沙龙研讨等服务,匹配黑马加速服务资源,赋能产业升级。

独角兽创新学院:重点面向崂山区辖区内注册的科技型企业,为企业提供创新加速、业务加速、资本加速三个方面的成长加速服务。每年首先选拔50家企业进行为期4个月的加速辅导,再从中选拔10家高成长潜力的企业,为其提供系统的独角兽加速服务。

独角兽产业集群:围绕青岛市整体产业结构和主要发展的主导产业,并结合崂山区6+1的产业体系(智慧产业、智能制造、虚拟现实、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微电子产业,以及高端生产性服务业),招商引进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及高成长性企业总部或区总部,打造青岛独角兽产业集群发展。

独角兽产业基金:计划由市政府、崂山区政府及创业黑马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独角兽产业基金,以服务本区独角兽企业发展、招商引进独角兽企业为目标。

创新加速基地落户后,每年围绕崂山区6+1新兴产业体系,通过5年时间,为区内招商引进总计不低于210家科技企业落地。即:每年引进独角兽企业总部1家,五年共计5家;每年引进独角兽企业区域总部2家,五年共计10家;每年引进准独角兽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4家;五年共计20家;每年引进高成长性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10家,五年共计50家;每年引进科技初创企业25家,五年共计125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