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野沙滩赶海太吓人!腿抽筋+渔网缠绕 险些命丧大海!

2019-08-02 04:0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前几天我们报道了海边“超人”王延翔

一小时内连救四人的事。

最近市民翟先生在西海岸新区

一处野沙滩附近散步时,

也听到了海中传来的呼救声,

危急时刻,

他和海边“超人”王延翔一样,

选择了第一时间冲出去救人。

手机拍摄的视频中,远处海里的两个人,正拉着一个游泳圈,奋力往岸边游来,可由于风大浪急,一时难以靠岸。这是7月27号,发生在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与世纪大道交界处附近海边的一幕。

△事发地点

身穿灰色上衣的救人男子名叫翟文生,当天下午6点半,下班后的他和同事沿着海边散步,就在这时,远处的海面上传来了呼救声。

△翟文生 救人市民

海边的景观道上,每隔一段距离备有一个救生圈,见浪头朝着海里的人一波一波地打过去,翟文生拿起最近的救生圈就冲了上去。

△海边配备的救生圈

△翟文生 救人市民

与此同时,在岸上接应的同事也赶紧拨打了120。几分钟后,翟文生顺利将男子拖上了岸。

△张金鹏 翟文生的同事

原来,被救的男子四十岁左右,当时正拿着自制的渔网赶海,没想到腿抽了筋,又被渔网缠住,在海中动弹不得。幸好翟文生营救及时,男子只是被呛了几口水,并无大碍。

记者今天采访时来到这片沙滩上,发现随处可见“非游泳区,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是沙滩上依然有人在冒险赶海。

△警示标志

△不少人在赶海

△不少人在赶海

这么多警示标识,可是这名被救男子却依然冒险下海,也不知道他是真没看到,还是明知故犯。赶海却被困在海中,真是太危险了,幸好翟先生施救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野沙滩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禁止游泳的区域,切勿贸然下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