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伙扮美女招嫖诈骗 全国近180名痴汉上当

2019-08-06 09:4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孙仁强)青岛男子王某发布虚假招嫖信息,竟然有170多名男子上当,涉案金额20多万元。日前,王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2月,即墨公安分局华山派出所民警侦办一起治安案件时,将涉案人员王某抓获。民警检查王某的手机时发现,王某的微信朋友圈里有大量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子照片,还配有露骨的招嫖信息。

经过进一步审查,王某供认了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事实。数年前,王某从新闻节目上看到有不法分子利用朋友圈、QQ空间招嫖的违法犯罪活动。王某下载了年轻貌美、性感暴露的女子照片,重新申请一个微信号后,开始利用微信附近的人功能不断添加好友,由此开始“招嫖诈骗”。双方聊了几句就开始谈价格,王某每次都要求对方转账300至500元不等的价格,每当有人上当后将钱转过来,王某立刻将对方删除,将所得钱款挥霍。

办案民警经过侦查发现,有来自10多个省市的170多名男子上过王某的当,涉案金额20多万元,但这些人觉得这种事情挺丢人的,加上卖淫嫖娼本来就是违法行为,要受到处罚,他们没有报案。

8月初,王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同城报道:青岛小伙朋友圈扮美女招嫖诈骗,全国近180名痴汉上当

今年2月,即墨公安分局华山派出所民警在抓捕一起治安案件的涉案人员王某时,王某见到民警立刻就砸手机。民警判断,王某的手机中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立刻着手修复,并提取了其中的信息——年纪轻轻的王某近年来经常冒充女性,从网上下载美女图片,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虚假招嫖信息,诈骗了170多名男子20多万元。

他怎么了?

小伙见警察当场摔手机

今年2月,即墨公安分局华山派出所民警侦办一起治安案件时,将涉案人员王某抓获。面对突然到来的民警,惊慌失措的王某抄起手机就往地上摔,这一举动,让民警觉得很奇怪。“他平白无故摔手机干什么?”民警询问王某时发现,他对于摔手机的行为含糊其辞,一直不肯正面回答。

王某当时并未处于醉酒状态,也没有受到刺激,为何要摔手机?民警判断,王某的手机上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民警进一步核实王某的身份时发现,王某有过违法犯罪前科,有一定的反侦查经验。民警立刻设法修复了王某的手机,开始提取手机中的信息。

民警检查王某手机微信时发现,王某的微信朋友圈里有大量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子照片,还配有露骨的招嫖信息。难道王某是在组织妇女卖淫?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王某微信登录的是一个女性账号。民警检查了微信聊天记录,并加大力度突审,经过几番交锋,王某供认了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事实。

微信招嫖1.jpg

警方调查:

他登微信扮妙龄女招嫖

据办案民警介绍,王某的脑子非常灵活,却没有用到正道上。数年前,王某从新闻节目上看到有不法分子利用微信朋友圈、QQ空间招嫖的违法犯罪活动。王某灵机一动,申请一个微信号后填上一名女子的资料,从网上下载了年轻貌美、性感暴露的女子照片,配上露骨的文字开始“招嫖诈骗”。王某利用微信附近的人功能不断添加好友,双方聊了几句就开始谈价格,王某每次都要求对方转账300至500元不等的价格,每当有人上当后将钱转过来,王某立刻将对方删除,将所得钱款挥霍。

微信截图_20190806085804.jpg

办案民警经过侦查发现,有来自10多个省市的170多名男子上过王某的当,涉案金额20多万元,但这些人并没有报案。“他们觉得这种事情挺丢人的,加上卖淫嫖娼本来就是违法行为,要受到处罚,他们更不敢报警。”民警称,王某正是利用受害人的这种心理才能多次得手。

尽管如此,民警为了固定证据,还是一次又一次联系受害人,并多次赴外地取证,最终确认了案件的经过。目前,王某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公安提醒:

骗子套路深千万莫当真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近年来,智能手机安装的微信、QQ等即时通信软件被广泛使用,不法分子借助微信实施犯罪的案件日益增多,微信招嫖诈骗案是其中比较突出的一类案件。不法分子通过微信等即时聊天软件发布招嫖信息,使得卖淫走向隐蔽化、私密化,也有不法分子利用受害人不敢报警的心态实施诈骗。公安机关提醒,网上聊天、使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功能还要小心防范,不要被眼前的“美女”所迷倒,导致财产遭受损失。千万不要使用微信从事网络招嫖等违法活动。如果搜索到或者收到微信上有招嫖的信息,可以第一时间报警,或者可通过微信中的举报功能投诉,微信客服会对涉嫌违法的用户展开核实调查,并定期限制使用被举报用户的部分功能。

警方提醒,除了网络招嫖诈骗,“美女卖茶叶”、“推荐股票”、“刷单刷粉”、“薅羊毛”等获取促销优惠等骗局也经常在微信中出现。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慎添加陌生人为好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