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剪纸、面塑、编结 小朋友手工体验大课堂学非遗

2019-08-08 11:0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8月7日,青岛市市北区大港街道昌乐路社区联合汉学堂开展“薪火相传”手工体验大课堂。


首先是年画教学。老师先在薄绵纸上作画,将画稿糊在木板上,剔去空白处,点上颜色,再将白纸蒙在涂匀颜料的画板上,用毛刷仔细刷,完成了一张年画的制作。小朋友跟着学习,一幅幅作品慢慢成型。之后,孩子们分两组进行面塑和剪纸的制作。最后,学习了衍纸和编结的制作。


大港街道党群科负责人解秀燕称,大港街道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计划在街道青海路社区组织开办“时光艺人培训班”,由经验丰富的虎头鞋手艺人马玉珍手把手教导,让居民了解传统技艺精髓,让非物质文化真正回归大众、薪火相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张嘉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