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寻找最棒“海螺姑娘” 青岛家庭服务技能大赛开幕

2019-08-10 10:2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于泓)8月10-11日,由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主办的“2019青岛家庭服务技能大赛暨山东省‘技能兴鲁’第四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青岛地区选拔赛”成功举行。来自全省近200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同台竞技,展现了新时代家庭服务从业人员的技能风采。

本次技能大赛包括育婴师和产后康复师两项工种,每项工种采用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按照4:6的比例核定总成绩,全面考核参赛人员职业素质、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等方面的专业素养,最终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领取5000元的高额奖金,同时由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颁发荣誉证书并授予称号。其中育婴师比赛的前三名选手,由生态圈统一组织送往济南参加全省总决赛。

长期以来,青岛市立足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家庭服务规范化、信息化、产业化发展,加快人才体系建设,建立了提高培训质量和鼓励高端人才进入的长效机制。本次技能大赛是我市为组织参与省级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的一次大练兵,经过近一个月的赛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选拔出一批职业素养高、服务能力强、技能水平突出的家庭服务从业人员,力争在山东省‘技能兴鲁’第四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接下来,生态圈将为岛城家庭服务市场输送本次大赛优秀参赛人员,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海螺姑娘”APP预约服务,充分了解人员的基本情况、工作年限、技能资质、用户评价等信息,安心享受高品质家庭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