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旗下三所学校被查出违规办学 国开教育集团仍否认

2019-08-10 17:3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019年的暑假已经开始,可有部分学生却还没捞着享受轻松的假期。记者了解到,近期有关国开中学利用假期时间要求学生到校补课的投诉屡见不鲜,而且学生们所说的学校也不止一所,但共同点是这些学校都是国开教育集团旗下的。目前,各学校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门均通过现场检查等方式发现了学校存在违规办学的行为,并责令学校立即停止假期授课。然而,信网在联系国开教育集团总部时,工作人员却称不存在违规办学行为。

暑假期间被要求到校补课

“国开第一中学要求高二级部的同学到清华楼上辅导班。”“刚考完试就要求上新课,我们也需要休息!”“莱西国开中学不放假给学生补课,求求学校别给我们这么大压力了!”国开中学、假期补课、压力大……这些字眼源于近期国开中学学生的匿名投诉中。

据信网了解,学生们所说国开中学并不是一所学校,分别是位于城阳区的青岛国开第一中学、位于平度市的国开实验中学和位于莱西市的国开二中。这三所学校虽然名字不完全相同,所在的区市也不同,但全部都属于国开教育集团。

针对学生们集中反映的假期补课的情况,信网也分别联系了学校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门,教育主管部门也证实在现场检查中三所学校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办学情况。其中,平度市的国开中学为未按照统一规定放假,平度市教体局对国其下达了违规办学的整改通知书,并将其违规办学行为纳入年终综合考核;莱西市的国开二中和城阳区的国开中学均在现场检查中被发现存在开班授课的行为,目前也都被责令立即停止违规办学行为。

国开教育集团总部否认违规办学

学生渴望轻松的假期,教育主管部门也早已发布统一的假期时间安排,国开中学为何却接连出现在假期集中补课的行为呢?

信网就旗下三所学校的违规办学情况联系了国开教育集团总部,随后信网也接到了总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回复,表示经过与校方总负责人的核实,不存在假期补课的情况。“我们属于民办学校,一些学生的底子相对来说比较薄弱。之前也有家长和学生向学校表示希望开设暑假的辅导班来帮助学生学习,但我们考虑到相关规定的要求,实际上并没有开办授课。”

国开教育集团的答复与教育主管部门的现场检查结果截然不同,但信网却看到学生在网上的投诉还在继续。信网了解到,有关国开中学违规办学一事,城阳区教体局仍在跟进,并依据规定作出进一步处理意见。

假期禁止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

在青岛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中小学假期工作的通知》中,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按照国家节假日安排和中小学课程方案安排好放假时间,严禁缩短假期时限。假期期间,各区市教育(体)局和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包括开放教学资源)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

实际上,青岛的教育主管部门不仅在严查学校组织的假期补课行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行动也仍在进行。对培训机构假期开展的学科类培训班,严格进行审核备案,亮证办学。严肃查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严肃查处有偿补课、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的中小学教师,防止违规返潮。重点巡查校外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一旦发现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对拒不整改、屡教不改的机构,及时纳入黑名单管理,并依法采取措施。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