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市停车难怎么破解?听听这位博士如何说

2019-08-10 19:16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崔文静)8月9日,2019中国(青岛)智慧停车产业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院士港成功举办。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研究院院长史小辉博士作了题为《城市级停车综合解决方案的技术研究》的主旨演讲,从城市级停车的顶层设计技术、城市停车落地技术和城市停车运营技术三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分享。

城市级停车平台方面,从城市大批量封闭式停车场PMS的数据接入、中间件技术MQ的应用、路侧公共停车场的数据采集、地磁与云计算的应用、ETC+公共停车技术的应用、5G技术在无人值守停车场和路内停车的应用等进行了详细的技术讲解,细致分析如何将本地封闭式停车场和路侧高低位视频技术采集的各类数据实时发布到云端。

讲到城市级APP应用时,现场演示截至目前青岛市有2306家停车场的实时接入状况和导航,该APP-国驿停车不仅包含当前路段的所有停车、还体现了停车的收费价格、剩余空车位数等。史小辉博士分析,以上所有停车场的物联仅占城市级停车平台30%的功能,最主要部分为城市停车运营云平台CRS。

城市级停车可服务于市民,达到所有停车场空闲车位信息实时可见;服务于政府,保障所有停车场数据互联互通实时共享;服务于公安交警,实时管控套牌车或特殊车辆,无限发布城市停车诱导数据。

最后,史小辉博士分享了基于GIS系统的青岛市李沧区某区域城市停车运营平台,平台有停车实时收费状况、道路拥堵状况、区域收费分析、收费类型分析曲线等不同角度的管控。史小辉表示,希望为青岛市智慧停车贡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全部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