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王清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08-12 08:0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8月11日讯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持续北上,今天晚间在青岛沿海登陆。今天中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市政府总值班室主持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利奇马”台风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调度了解各区市防台工作,下午来到市南区,现场检查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一个人不死亡、一个人不失联”的标准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进入战备状态,全力做好台风和强降雨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上,市气象局和各区市分别汇报了台风防御有关工作情况。王清宪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利奇马”台风是近年来罕见的超强台风,现在台风对青岛已出现明显风雨影响,但考验才刚刚开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防御台风和强降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阵以待,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充分应对准备。各级负责同志要深入防抗一线,加强值班值守,部署调度指挥,果断应对处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坚决打赢防御“利奇马”台风和强降雨这场硬仗。

王清宪强调,要紧盯防暴雨、防强风、防风暴潮、防山洪灾害、防城市内涝等重点防御方向,落实防控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和除险防范工作,对室外广告牌、线杆、树木等易倒伏物进行预先加固或拆除。密切注意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户到人,提高市民科学有效防灾避险意识。要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突出抓好船舶回港、海上作业人员和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工作,抓好老旧小区、城中村、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防范和人员安置转移工作,严密监控全市大中小型水库的运行情况和山洪地质预警,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统筹组织好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备足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加强防洪排涝措施,确保城市正常运转。

下午,王清宪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市南区中山公园地下通道、市实验小学和居民楼院,现场察看防台风防汛工作和栈桥等前海一线游客疏散情况,看望慰问安置人员。他指出,各个方面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可能就会避免一次人员伤亡、减少一份财产损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迎战强风暴雨准备,全面落实除险防范措施,加强旅游安全宣传和警示提醒,做好重点部位人员转移避险等工作,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

目前,市委、市政府已成立由王清宪和孟凡利任总指挥的市“利奇马”台风防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应急救援、情况报告、卫生防疫、社会稳定六个小组,加强统一领导和部署,全力做好我市台风防御应对工作。

薛庆国、祝华参加上述活动,朱培吉、刘建军参加视频会议。(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