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青岛街头现无人看守冰柜 这些人可免费取水

2019-08-12 12: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位于南京路的爱心冰柜。

烈日下工作的交警和外卖小哥。‍‍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最近,持续的高温让人一小会儿的工夫浑身上下就滚满汗珠。然而,就是在这样炙热如烧烤的天气里,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依然头顶烈日,坚守岗位。近日,有网友发布信息称,在南京路上,出现了一处无人看守的爱心冰柜,免费为户外高温工作者提供冰水。

7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在南京路的苏宁电器门口,记者找到了这处“爱心补给站”,现场没有工作人员,在冰柜旁边的信息板上,醒目的标明: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高温工作者免费领取冷饮。

临近中午,外卖小哥们正是忙碌的时候,记者看到,一名汗流浃背的外卖小哥打开冰柜拿了一瓶冷饮,还来不及喝上一口,就要骑上摩托车继续工作。

“虽然不是多贵重的东西,但是心里很感动。”附近的环卫工人李师傅,来冰柜里取水,“我们平时喝水都是喝自己带来的茶水,有时候一上午不到水就喝完了。现在方便多了,渴了随时就能拿到瓶装水,而且还是冰的,喝一口很清凉、解暑。”

中午时分,路面的热气开始烘烤行走的路人。交警在路口忙着指挥交通,一位妈妈领着女儿从冷柜中取了一瓶水,专门送给执勤交警,交警敬礼表示感谢,场面温馨。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像这样的爱心冷柜供水点,全市共有15处,高温工作者为城市建设和生活便捷默默地奉献,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关爱。希望通过“爱心冰柜”的活动,能引起更多市民关注高温工作者的不易并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以举手之劳为在炎夏高温下的工作者减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