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听说很多老青岛人的童年回忆都在这,你看到哪飙泪了?

2019-08-13 15:23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七八月份,是青岛的旅游旺季,市南市北外地游客偏多,有这样一个地方小编想与你分享,市区开车半个小时就到,这里就是沧口公园,很多老青岛人的童年都在这儿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多年以后,依然是旧时模样。

我非常喜欢沧口公园,在沧口公园溜达的日子,时光安静的不像话,是老城里节奏最慢的时光。它与市区相比较,多了很多市井气息,生活节奏很慢,十分的接地气。

伴随着城市化的进程,一直以为以前的童年的单纯时光再也不会回来了,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下班时光变成了玩手机、看电影、买买买和为了感情争吵的面红耳赤。

孩子们在这里荡秋千,玩滑梯,玩健身器材,嬉戏打闹,跟着老师学习舞蹈,玩的不亦乐乎。这种老少一起的感觉跟现代化的游乐园带给孩子们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我们更加希望孩子们也可以感受到我们小时候所拥有的那种快乐。在沧口公园的时光,更让人感到温馨、放松和熟悉。

沧口公园是这座城市里最让人快乐的地方,人们的生活过的五彩缤纷、丰富多彩,这里没有寂寞,也不允许你有一丝一毫的坏脾气,因为这里到处都是所有人最童真的模样。

这里的时光慢的让你怀疑人生,沧口公园的时光把日子拉得悠长悠长,那里不仅仅是很多老青岛人的幸福时光,也是很多人幸福的童年时光。

年轻人喜欢在这里散步、跳舞给沧口公园增添了一抹更为鲜活的气息  沧口公园不仅仅是岁月静好的旧时光 同时也是青岛最燃最炸夜生活场所

既可劲爆热舞喝酒唱歌

也可观人生百态忆儿时年华

童年回忆里的一切,这里都有

老年人喜欢在这里打扑克乘凉

遛鸟唱戏跳舞看电影一样也不落下

沧口公园大滑梯

不仅仅是很多老青岛人的童年回忆

也是很多人幸福的童年时光

沧口公园就像是一个人生的大观园

看一眼就是一生

这里的时光行走的很慢

就好像是把时间乘以了0.5

那么漫长

悠长悠长的

仿佛是一个人生的长度

童年是什么

是爷爷逗鸟的鸟笼

是姥姥拿着扇子在公园椅子上乘凉

是奶奶跳着广场舞吆喝你一起

是爬到最高的滑梯上然后滑下来的畅快

是爸爸帮我们推高的秋千

我们还在喊着再高点儿的欢笑声

是看一群老头老太太一起打牌

谁输了谁就用大笑缓解尴尬的奇妙气氛

一进入公园,熟悉的市井生活气息扑面而来,压腿的,跳广场舞的,遛鸟的,唱曲儿的,放电影的,荡秋千的……

童年记忆里的一切裹挟着一大波五味杂陈的心情排山倒海而来,有兴奋,有跳跃的心情。

最浩浩荡荡的还是暴走团,我尝试着跟了一百米,气喘吁吁的宣告我是一个loser,大爷大妈的身体素质倍棒儿啊。

从前的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长大以后我们开始怀念这种从前的感觉,我们一味的感叹,车马慢的日子一去不返,殊不知这样的生活在沧口公园却是俯拾皆是。

在地铁三号线永平路地铁口出来,去马路对面转个公交7路或者24路或者302路也可以,两站就到了,地铁口出来还有很多的小吃,土掉渣饼、武大郎烧饼、驴肉火烧、爆米花、炸鸡柳啥的任你挑选。

溜达上俩小时走出公园门还有冰激凌冷饮店在等你,吃吃喝喝,玩玩闹闹的一天就结束了。时光这么悠长,你怎么还不来。

沧口公园的大滑梯承载了好几代老青岛人的回忆,这个滑梯是石头做的,之前修过,也说过要拆,消息一出,所有人都为之难过和惋惜,不管多远都驱车过来看它,但最终还是留了下来,它留了下来,所有的老青岛人悬着的心才肯放下来,只因为那是不可取代的童年记忆。

我们心里都有那么一个角落

它不属于别人

那是只属于自己的童年时光

悄悄地告诉你,电视剧《你好,旧时光》,在这里取景的,回忆里的大滑梯因为被大家热爱所以走上了荧幕,因为热爱,所以更爱。

你对这里有什么回忆?

还记得小时候最爱去的地方是哪里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