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人压箱底的两万元落公交 失主找回后送喜糖感谢

2019-08-20 06:2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226路驾驶员在车厢捡到一捆2万元的新钞,几经辗转物归原主。8月19日一早,失主致电车队,正是因为好司机才没耽误了喜事,特意带喜烟喜糖感谢好司机。

8月13日,徐波驾驶226路公交车返回社会福利院,清扫车辆时,捡到一只黑色塑料袋,内装面值20元的成捆新钞,总值两万元,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公交工作人员经多次反复查询监控,基本锁定物品失主,但苦于没有联系方式,只能耐心等待。15日下午,失主邹老先生来到车队,经核实无误后将钱物领回,工作人员才知道这是专门取来给新人结婚压箱用的。

19日一大早,邹老先生给226路车队打来电话,表示要当面感谢驾驶员徐波。邹老先生说,他试试运气打了公交热线电话,没想到真找到了,他虽与徐波素未谋面,但两人的感情可是经过金钱的考验的,情比金坚。

邹老先生当天急匆匆领回了钱,没有见到徐波,回家后被家人埋怨。前一天参加完婚礼,立马就赶回来了,带回来了喜糖、喜饼还有喜烟,本来要给徐波送到车队,车队的工作人员听说他要送东西,非说不要,他一着急,就说要在车站一辆一辆地等,他们才告诉徐波的车号和发车时间,“所以我就在这儿等他,工作人员告诉了我预估的到站时间,我怕错过了,就提前来了,多等会儿不要紧,一定要亲手把东西交给他,是我的一份心意。”邹老先生称,当时为新人准备的压箱钱,是在银行预约取回的,又临近婚礼日期,如果不慎丢失,那就坏事了。

徐波说,别说是两万块钱了,就是两块钱,他也会如数上交公司,等待失主领回,不是钱多钱少的事儿,这是品行是风貌。(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陈玥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