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田横开海节来啦!游山水,食美味,万人海鲜大轰趴!

2019-09-01 08:18 来源:即墨在线
分享到:
即墨2019农民丰收节

暨中国·田横开海节

8月31日至9月1日,青岛市即墨区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2019中国·田横开海节将于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祈福广场盛大开幕。
针对本次活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深入挖掘滨海资源优势和特色产品,结合本地特色民俗文化、乡村旅游等元素,开展“庆·丰收开海”“享·海鲜美食”“悦·文化会展”“燃·时尚田横”四大板块近10余项活动,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为广大市民带来一个不同寻常的“金秋开海”季。

庆·丰收开海

渔歌唱响 共享开海盛宴
“百里田横千帆起,万顷碧波奏佳音”。庆典当日,活动会场准备了舞龙、舞狮、歌舞等丰富的文化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除此之外,更有隆重的开海仪式,伴随着古老的渔家号子响彻海岸。让游客在欢庆锣鼓中领略千帆出海的盛况,与渔民一起迎接鱼虾满仓的喜悦。

享·海鲜美食

“锅”把瘾:超大海鲜锅尝鲜
既然是开海盛会,自然少不了海鲜美食的诱惑!伴随渔船归程,新鲜肥美的马蹄蟹、赤贝、虾虎、海参...这些田横特色海产让游客品尝别样的鲜美。会场设置超大蒸锅,当日捕捞的新鲜海产将在现场烹饪,让游客在现场就可以品尝到地道、鲜美的田横美味!

海鲜拍卖大会
活动现场,将有海鲜拍卖买大会,对“开海第一网(第一鱼/第一蟹等)”进行现场拍卖或抽奖派发,为幸运游客带来第一网的好兆头!

悦·文化会展

民俗文化艺术沙龙

吃的开心也要玩的尽兴,活动现场设置民俗艺术展示区,包括田横面塑、田横砚、书画、陶艺在内的一批当地特色工艺集中展示。同时开设体验专区,游客可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现场指导下,亲身体验面花、剪纸制作过程,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特色产品展销评比
田横面塑、田横绿茶、糈糕、甜晒小海鲜、海滩鸭蛋等种类繁多的风味食品、特色工艺品集中亮相,让游客以最实惠的价格买到最正宗的田横特产。同时举办“特色产品评比”活动,让游客一同挑选评比出最受喜爱的乡村产品。



燃·时尚田横

魅力派对,小可音乐时尚来袭

为点燃田横开海节活力因子,本次活动将邀请小可音乐创作团队开启潮流音乐狂欢派对,燥热全场!还有时尚灯光夜景秀,助力田横岛成为创意活跃、潮流时尚、文化多元、令人向往的时尚旅游度假区。

时尚海岛游
为方便游客纵享田横风情,度假区深挖田横文化内涵,结合宝湖马术小镇、原力宝国防培训基地等当地有名景点景区,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丰富游客游览时的选择,让广大游客乐享田横悠闲生活。

开海节期间,为方便游客能更加深入体验当地风俗民情,住宝湖马术小镇、田横别院、登高山生态园、海岛民宿等田横特色民宿,更能尊享住宿7折优惠!
畅游大美田横,共享开海盛会
8月31日
2019中国·田横开海节
邀您一起嗨翻天!

活动地址

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文化广场

乘车路线:

即墨区:乘坐102路(即墨--田横)公交车到达田横站,换成即墨316路至到达东头站

青岛市:乘坐轻轨11号线到达钱谷山站,换成即墨102路线北公交车到达田横站,换成即墨316路至到达东头站

自驾:沿滨海公路向北行驶,进入省道603,继续行驶5.3公里到达目的地

-END-

来源 /爱上即墨旅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