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我和政法70年”晚会将启幕 四大板块致敬英雄

2019-09-04 13:02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2019年4月至7月,中央政法委宣教局、信息中心开展了“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9月4日至5日,中央政法委将在青岛市举办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我和政法70年”短视频颁奖活动。

届时,一批政法战线的英雄模范将从故事中走上舞台,形象生动地展示,政法干警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记者从彩排现场了解到,该晚会将分为4个篇章:

第一篇章:红色基因忠诚铸魂

红色政法,源远流长。穿越历史的天空,追寻先辈的足迹。一部《土地法》的故事,仿佛又见苏区百姓分田分地真忙的情景。一个依法分水的故事,诠释司法为民的真谛。一个隐蔽战线无名英雄的故事,见证忠诚与信仰的强大力量。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第二篇章: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心中有民,大爱无疆。一个扎根基层女民警的故事,又把《今天我休息》演绎升级。溜索法官溜过的是艰险,送去的是司法为民的温暖。背篓检察官背起的是责任,彰显的是服务群众的热忱。有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雪域警察竭诚护佑母亲河源头活水。一盏灯的守候,一份爱的牵挂,警嫂用无限深情日夜伴随排爆英雄。岁月如歌,人生无悔!

第三篇章:勇于担当不怕牺牲

疾风劲草,烈火真金。读不出的尸检报告,蕴含多少生死相依的战友情。总想念父亲的味道,家的温馨一直在儿子心头萦绕。最难忘铁汉柔情,那份化不开的爱永远让亲人刻骨铭心。一声声心与心的呼唤,传递着下一代无尽的思念、永恒的誓言。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第四篇章: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不负时代,砥砺奋进。小天鹅之死等来正义判决,公益诉讼交出满意答卷。雪域高原“枫桥经验”开花结果,人民调解带来吉祥安康。扫黑除恶重拳出击,维护社会稳定、守卫百姓平安。深入推进“四大建设”,共同擘画新时代政法事业新愿景。高奏凯歌,奔向未来!

据了解,2019年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于4月2日正式开始,7月15日结束,本届“三微”比赛以“唱响英雄赞歌、护卫人民平安”为主题,运用生动形象的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形式,展现全国政法战线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法治中国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和深化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展现的新风貌。

中央政法各部门、各地政法部门组织创作并报送了近万部作品,经过多轮选拔推荐及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最终从中央政法各单位、各地政法委推荐的604部作品中评选出210个作品奖、60个单项奖,其中微电影获奖作品110部、微视频获奖作品70部、微动漫获奖作品30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