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大最小新生仅13岁!青岛高校迎新大数据出炉

2019-09-07 18:29 作者:郭菁荔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9月7日讯 新学期开启,青岛高校也陆续迎来新生。今年,青岛高校迎新主打智能新技术“组合拳”。今天,青岛理工大学迎来了9172名2019级新同学。与往年不同,今年青岛理工大学的迎新工作采用VR、人脸识别、大数据等智能新技术,尽可能减轻学生报到程序。得益于大数据技术,中国海洋大学的本科新生大数据日前也出炉了。

今年,青岛理工大学通过易班实行网上报到,入学工作前置,报到程序简化,为新生提供了快速便捷的入学体验。新生可在迎新系统上提前熟悉校园,宿舍、教学楼、食堂、图书馆等通过VR技术展示,给新生提供身临其境的感觉。新生还可以在迎新系统选好被褥、军训服等,在报到前,即有专人为学生送至他的寝室中。此外,新生还可输入自己到校日期、方式、配同人数等,学校根据采集到的大数据提前安排接送车、校园车辆调流、食堂备餐等。在报到现场,记者看到,新生只需面对摄像头,系统便会自动拍照,与数据库中已有的报考照片进行身份比对核实,较以往人工反复比对确认更加智能便捷。校园中还设置了“迎新实时数据”展示电子屏,对新生的报到情况进行实时统计更新。据悉,最远的考生来自新疆喀什。

记者了解到,青岛理工大学新生报到还有一些有趣的巧合,比如共有10个名叫刘浩的新生,仉伟健、仉伟康两个新生,看名字以为是兄弟,结果来自两个城市,但就读同一个专业。目前,青岛理工大学西海岸新校区二期工程正加紧推动建设,今年有4304名萌新到新校区报到。明年,主校区由市北校区同步转移至新校区,届时市北校区仅保留部分学院。

日前,中国海洋大学2019级本科生大数据出炉,今年海大共录取本科生3944名,男生占49%,女生占51%。不过不同学院有着不同的男女比例,工程学院以79%的男生占比成为“妹子最稀缺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喜提“妹子聚集院”TOP3,女生占比分别为80%、76%、73%。

海大本科新生大多出生于2001年,在2001年1月28日这天有17名海大人出生,是海大新生中出生人数最多的一天。根据采集的新生身份证信息显示,最小的新生仅13岁。今年,毕业于山东省实验中学、莱芜一中、青岛第五十八中的学子最容易在海大遇见自己的校友,依次为25人、25人、22人。

(记者 郭菁荔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