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什么肉最适合减肥吃?第1竟是咱青岛人爱吃的…

2019-09-09 04:20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大家都知道,减肥,三分练七分吃。想要瘦瘦瘦,就一定要控制好饮食。

首先,吃肉肯定没错,真正的减肥达人从不会亏待自己,更不会拒绝吃肉,毕竟,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肉类也不少,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

特邀嘉宾朱莉整理了一份肉类热量排行榜,让你们放心吃肉,吃肉不长肉,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噔噔噔,每100克肉类中,热量最高的肉类当属猪肉了,有395kcal,其次是鹅、鸭、羊、鸡、牛肉,紧接着的是鲫鱼、河蟹、龙虾,热量最低竟然是蛤蜊,仅有62kcal。

原来海鲜才是热量相对较低的肉类,爆炒蛤蜊、丝瓜蛤蜊汤、酒蒸蛤蜊、蛤蜊蒸蛋、蛤蜊粉丝什么的,都安排起来吧~

花甲是蛤蜊的一个品种,其中花甲蒸蛋和花甲粉丝是朱莉的最爱,光听名字就想流口水,你们一定要试试!

01

花甲粉丝

花甲粉丝是路边大排档的经典美食,不管寒冬炎夏,总能看到有人在排队。

外面买的份量太少,怎么吃都不过瘾,不如在家自己做,想吃多少放多少,而且味道丝毫不比外面的差!

/食材准备 /

花甲·······500克

粉丝······200克

小米椒·······2个

大蒜·······4瓣

姜·······3片

小葱·······一根

洋葱······1/4个

香菜······1小把

豆瓣酱·······2勺

盐·······2勺

生抽······2勺

蚝油······1勺

白糖······半勺

食用油 适量

(以上食材可根据个人口味酌情增减)

① 将新鲜花甲装入盆中,加清水没过,撒一勺盐,让花甲浸泡吐沙2小时;

② 同时将粉丝放在清水中泡软;

③ 2个小米椒洗净去蒂切圈,4瓣大蒜切成蒜泥,3片姜切成姜末,一撮小葱切成葱花,四分之一个洋葱切碎;

④ 锅内加适量食用油,加2勺豆瓣酱炒出红油,接着倒入蒜蓉、小米辣、洋葱、姜末,炒香后加入1勺盐、2勺生抽、1勺蚝油、半勺白糖,搅拌均匀后盛出备用;

⑤ 锅中铺上泡好的粉丝,接着铺上花甲,淋入炒好的调料,加水刚好没过花甲,煮至粉丝熟透,花甲开口即可,最后可撒上葱花和一小把香菜;

掀开锅盖,扑鼻的香气随着热气一下子蹿入鼻腔,朱莉已经被馋得食指大动了。

花甲肥嘟嘟水灵灵,用门牙轻轻地把花甲肉刮出来,还没来得及感受肉质的Q弹,就尝到了香浓的酱汁,一口一个无比满足!

花甲肉只能够塞牙缝,肯定是吃不饱的,所以配合着粉丝吃才过瘾,吸足了汤汁的粉丝特别鲜香,每吸溜一口都鲜掉眉毛。

吃完了花甲和粉丝,剩下的汤汁也是一滴不留,用来拌米饭或者直接喝都很美味。

02

花甲蒸蛋

蛋羹细滑软嫩似布丁,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然而蒸好一碗蛋羹可不简单,分分钟就被搞砸了,不是没蒸熟就是蒸过头了有气泡。

其实只需要将蛋液和水的比例控制在1:1,蛋液要过筛、覆盖保鲜膜以及开水下锅,你也可以100%成功做出滑滑嫩嫩的蒸蛋。

往鸡蛋羹里再放入一些花甲,连着壳子一起蒸,滑嫩之余,又多了份鲜美,让人不禁感叹世间竟有如此美妙的组合。

跟朱莉一起做起来吧~

/ 食材准备 /

花甲········15个

鸡蛋·······3个

葱花·······10克

黑芝麻·······1勺

料酒······2勺

生抽······1勺

盐 适量

(以上食材可根据个人口味酌情增减)

① 将新鲜花甲装入盆中,加清水没过,撒一勺盐,让花甲浸泡吐沙2小时;

② 洗净花甲后,沸水下锅,加2勺料酒去腥,焯至花甲壳张开;

③ 花甲捞出摆盘,焯花甲的水不要倒,放在碗中放凉备用;

④ 鸡蛋搅散后,加入等量焯花甲的水(花甲水和蛋液的比例为1:1)、适量的盐搅拌;

⑤ 将混合好的蛋液,用筛子过筛到盘中;

⑥ 盘子盖上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小孔,凉水放入锅中,大火烧开,转中火蒸6分钟即可。

蒸好后撒上葱花和黑芝麻,吃的时候淋上生抽,肚子里的馋虫马上就被勾引出来了。

顺着碗边落下汤勺,舀起大块的蛋羹,尝起来不仅滑嫩爽口,又充分融入了海鲜的味道,入口即化,鲜美的味道在嘴里爆开,简直妙不可言。

轻啜一口肥厚鲜美的花甲肉,Q弹过人,味蕾和心都得到极大满足!

谁说减肥只能白水煮肉,发现食物热量的秘密,合理搭配蛋白质和碳水,你会发现减肥并不等同于当苦行僧。

总之,

减肥的各位,

一定要吃好喝好才行哦,

祝大家吃得开心,

瘦得漂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