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英国珠宝设计师 还是一位热爱山海的青岛儿媳

2019-09-09 17:42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在青岛纺织谷举行的青岛国际时装周谷里市集中,有这样一位金发碧眼的珠宝设计师显得尤为吸睛,她就是来自英国的Alena。

她的珠宝,每一件都仿佛充满了故事,或魔幻或剔透,像极苍穹又深似海洋。也因此,她的珠宝摊位前人头攒动,大家都被她的珠宝设计和首饰款式所深深吸引,纷纷购买或驻足观看。

热爱青岛的山海 嫁给青岛小伙

这位英国姑娘Alena六年前来到青岛。此前,Alena在英国伦敦一家设计公司做珠宝设计师,工作是为一些全球知名快时尚品牌设计首饰。2013年,Alena来到青岛,加入了中国分公司的设计团队。在一次朋友聚会上,Alena认识了青岛小伙张肇洪,之后与他恋爱、结婚,从此就留在了青岛。

因为婚姻,Alena对青岛有了家的感觉。Alena表示,去过中国很多城市,留存德式建筑、具有欧洲风情的青岛让她觉得熟悉和亲切,“我热爱青岛的山与海,它们能够让我感到平静,从崂山到台东,从奥帆到栈桥,一路的风光变化都那么美。”

如今Alena已经在青岛完成了人生中的两大愿望:一是嫁给青岛小伙并在青岛生下女儿;二是离开之前的设计公司,成为了一名独立珠宝设计师,继续探究珠宝领域中,古往今来与摩登时尚的碰撞火花。

2017年初,Alena在青岛生下一个女儿,取名为Azura。初为人母的体验带给她惊奇,也促使她重新开始思考工作的意义,Alena决定成为一名独立设计师。“是女儿改变了我,我想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让她看到,我在做真正属于自己的设计。”Alena说道。

每一件古董珠宝都有自己的灵魂

“我喜欢风格独特、不同寻常的首饰,它们有故事、有传承,不易复制。”在大学学习珠宝设计专业期间,Alena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珠宝喜好,多年工作经历又继续加深了她关于珠宝设计的个人理念。

Alena没有刻意标新立异、追求前卫,而是将目光投向了古董首饰,每次回到英国,Alena都和丈夫、女儿去各大古董市场探宝,而到其他国家和城市,也同样如此。如今,Alena有了近80件来自世界各地的古董首饰,其中一些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

青岛的创意市集中,总能看到Alena带去她的收藏,“我认为古董首饰不应该被尘封和遗忘,我希望人们能通过我的收藏,在青岛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首饰和风格,并且了解到它们背后所承载的不同文化与传奇故事。”

这些收藏的古董首饰,更大的作用是为她提供设计灵感,她相信每一件古董首饰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独到的灵魂。Alena也想为自己设计的首饰赋予不同的故事。她喜欢几何图形,所以线条、圆点、三角、菱形、半圆都是设计中经常出现的元素。宝石也是Alena运用最多的另一大法宝,以各种几何图形为基本形状,添加细节、嵌入宝石,设计出各种时尚首饰。Alena认为,过去的时尚也可以成为现在和未来的时尚,在这个过程中,古董首饰重新复活了。

女儿小名“青儿”汉语说得比妈妈好

“我希望这些珠宝和首饰也是值得收藏和流传的。”Alena表示,“你可以想象一下,有一天我亲手设计的珠宝、首饰可以传递到女儿的手里。”

只有两岁多的女儿Azura参与了Alena成为独立设计师的全过程。“我们去哪里基本都会带上她,甚至去工厂处理宝石也带着,一边看护她一边工作。”金发碧眼的Alena容易成为人们的焦点,可是女儿Azura才是大明星,走到哪都被夸可爱迷人,像个小天使。

丈夫张肇洪介绍,女儿Azura这个名字是Alena起的,意指“蔚蓝天空”。张肇洪则给女儿起了个中文小名叫“青儿”,呼应“蔚蓝”之意,也表示她是“青岛的女儿”。这个混血宝宝天然掌握了中英文两种语言,会说的还不太多,但都听得懂。

Alena常自嘲“女儿汉语说得比我都好!”,张肇洪则担起了设计师助理职责,同时他在Alena眼里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奶爸”。是女儿改变了Alena,而张肇洪则认为,Alena也改变了他。他原本也对古董和设计感兴趣,和Alena共事的经历让他在两个领域都有了更多领悟。更重要的是,与Alena相遇时,张肇洪正处于人生低谷期,“那时候抽很多烟,喝很多酒,是Alena把我从低谷中拉了出来。”

参加完今年青岛时装周的谷里市集,张肇洪在朋友圈写道,“感谢生命中的小天使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与启发,感谢父母对我们的帮助与支持,感谢我的女神Alena给我生命里带来的一切,希望我们也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珠宝设计与故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