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新教师代表集体宣誓

2019-09-09 20:2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于泓)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市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精神,宣传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典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李沧区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青岛广水路小学报告厅隆重召开。区委书记王希静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区领导张友玉、于洋、李桂锡、郑海涛、刘春花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区教育系统部分干部、教师代表总共7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希静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区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李沧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王希静书记在讲话中强调:

一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一根本指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我们要努力办好教育,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李沧人。

二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地开拓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办好教育事业,既要守正,也要创新。“守正”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就是要立足市情区情,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改革创新。

三要牢牢把握师德师风建设这一核心关键,努力打造一支立身为教、为人师表的教师队伍。全体李沧教育人要按照“忠诚、勤勉、科学、表率”这八个字的要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四要牢牢把握织密教育保障网这一基本要求,凝聚最大合力推动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教育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关爱、更多的扶持、更多的行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教育事业作为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努力谱写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最后,2019年新教师代表领誓,全体教师及教育工作者在国旗下庄严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