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蘑菇牛仔粒的原料竟是鸭肉 这家店涉嫌消费欺诈?

2019-09-15 07:2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9月13日是中秋节,赵女士一家和亲朋好友到宁夏路上的海明威国际商务饭店聚餐,本来吃的高高兴兴,结果美好的气氛全被一道菜给毁了。到底咋回事...

说起聚餐的事,赵女士很窝火。点菜的时候相中了一道88元的蘑菇牛仔粒,结果菜上来吃了几口,家人发现,这肉的口感,好像跟牛肉的差别有点大。

赵女士:老人说味道上包括口感都不太像牛肉,服务员说她拿一块去找厨师长问一下,后来过来一段时间过来说,厨师长说这是鸭肉。

啥?蘑菇牛仔粒,食材竟然是鸭肉,这个答复让赵女士很是惊讶,鸭肉的市场价大约20多块钱一斤,而牛肉大约在50左右,蘑菇牛仔粒,名字里带牛字,菜价88元,赵女士自然而然就认为食材是牛肉,而这现实情况,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啊。

赵女士:我说你用鸭肉代替牛肉,价格又不低,这个是不是不太合适啊。(店经理)说这样吧,如果有异议的话,我们送你个果盘,看看这道菜免单,我说你这么一个老店,这已经涉嫌消费欺诈了,消费者的权益怎么保障,又说要么这样吧,这道菜退了,酒也免了,我说我们不接受这种处理方式。

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是傍晚五点多了,赵女士的问题,还没能得到妥善解决,而赵女士表示,中午的所有菜品饭店已经全部给撤走了,那道蘑菇牛仔粒只在手机里存了一张照片,照片里没法准确分辨这道菜的食材,还是跟海明威国际商务饭店的负责人核实一下情况吧。

酒店方面表示,蘑菇牛仔粒这道菜,他们使用的食材确实是鸭肉,并提供了食品原材料和索证索票,赵女士表示,他们对食材本身没有异议,只是用这样的菜名以及菜价,是否会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呢?

明明是用鸭肉做的菜,却起了个蘑菇牛仔粒,如此起名是否符合相关规定?酒店方面又是否涉嫌欺诈消费者?记者本想把问题反映给八大湖市场监督管理所,由于正值放假,又是下班时间,行动员通过12345热线,联系上了八大湖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这个名字,蘑菇牛仔粒,牛仔是个什么东西,也可以理解为牛仔骨,也可以理解为别的,商品名和它的材料这些东西,不一定有必然的联系。产品的名字和它的成分,可以有联系也可以没联系,不能说全部都这样,只是单说这个菜品。

老婆饼里没老婆,蚂蚁上树没蚂蚁,赵女士的经历又给大伙增加了一个新的知识点:牛仔粒里没牛肉。

八大湖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能认定酒店方面存在违法行为,待周一上班后,他们会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牛仔粒里没牛肉?对此事,大家怎么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