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夏天舍不得走 青岛各区市入秋步伐集体推迟

2019-09-16 14:0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一周来,我市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继续蓝天白云的美景。气温再次回升,北部区市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0-33℃,市区和沿海的最高气温在29℃左右,有的时候比较热,市民又纷纷开启了空调模式。气温回升,主要是受海上台风活动的影响,强盛的副热带高压又再次北上,高空盛行暖气团,所以导致中午炎热持续。好在,早晚是比较凉爽的。

目前已经处于9月中旬,按照常年情况来看,此时青岛应该入秋了。那么,今年是什么情况呢?青岛市气象台副台长王建林介绍,从气候的角度来讲,“立秋”之后,冷空气势力逐渐壮大,开始了向南扩张的“圈地运动”,暖空气则节节败退向南收缩,也就有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说法。不过,今年冷空气的势力不是很强,全市的平均气温从上周的23℃左右回升到本周的25℃左右。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标准是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回落到22℃以下,这么来看,目前青岛各区市都没有达到标准,都没有入秋。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我市的秋天一般从9月上中旬开始。各区市入秋的时间由北向南相差了10天左右。其中,莱西是全市入秋最早的,一般在9月3日前后入秋;市区是最晚的,一般在9月12日前后入秋。今年,各区市入秋的步伐集体推迟了。

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北风短时南风,风力3-4级为主。18-19日以及21日前后,东北风风力较大,陆地4-5级阵风6-7级,海上7-8级阵风9级。气温前高后低,15日-18日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8~29℃,内陆地区30~32℃,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1~22℃,内陆地区18~20℃;19-21日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5~26℃,内陆地区27~28℃,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8~19℃,内陆地区15~1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