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携预收款“跑路”?联合惩戒让失信者得不偿失

2019-09-17 18:37 作者: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从市大数据局获悉,近日,市大数据局在“信用中国(山东青岛)”网站向社会发布第二批“预收款消费投诉'黑名单'”,该名单中的“跑路”商户信息被纳入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其负责人的信用记录,并被推送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失信联合惩戒。

这次的“预收款消费投诉'黑名单'”是由市市场监管局向我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的,包含22家近期“跑路”的商户,涉及美容美发、摄影、健身等多个领域。上述“跑路”商户,除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外,还将受到失信联合惩戒,即在全国范围不能注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并在行政审批、银行贷款、交通出行等多个领域受限。

为加强社会诚信建设,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我市于2016年建成了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山东青岛)”网站,目前,平台已联通市级部门和单位共35个,联通10个区(市,含功能区),并延伸到部分乡镇(街道),同时与国家、省实现了信用信息共享,全量上报我市归集的信用信息。截至目前,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的信息总量5.7亿条,建立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归集机制,企业和市民都具备了“信用身份证”。

在社会信用环境日益完善的大背景下,提醒广大经营者,一定要依法诚信经营,切莫只顾眼前利益铤而走险,一旦背信弃义受到联合惩戒,必将寸步难行,得不偿失。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到预收款促销优惠活动,应当与经营者签订合同并妥善保存,一旦发现经营者“跑路”,应当立即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并提供合同证据。(通讯员江守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