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8月二手房环比下跌0.4% 近三年来首现跌势

2019-09-18 04:35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青岛8月新房环比涨0.5%

二手房环比下跌0.4%,同比近三年来首现跌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调查发布8月青岛市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从环比来看,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缩小;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跌0.4%,持续保持下跌趋势。

数据显示,8月青岛市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排名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38位,位次下移14位;同比上涨8.1%,涨幅较上月缩小0.8个百分点,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40位,较上月位次上移1位。按照户型结构来看,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三种房源环比价格涨幅分别为0.4%、0.7%和0.4%,同比价格分别上涨9.4%、7.4%和7.4%。

二手住宅方面,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4%,环比跌幅较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排名第56位,上移13个位次;同比下跌1.1%,近三年来首次出现下跌,同比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排名第68位,下移4个位次。其中,90平方米以下和9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价格分别下跌0.3%和0.8%,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价格与上月持平;三种户型房源同比价格分别下跌2%、0.1%和0.9%。

成交量方面,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剔除滞后网签)为5319套,环比减少15.1%,同比增加6.1%。其中,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三种房源成交量占总成交套数的11%、74.3%和14.7%。二手住宅方面,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三种房源成交量占总成交套数的61.9%、32%和6.1%。

从区域成交结构看,无论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西海岸新区都依旧是交易主力。新建商品住宅方面,各区市成交套数占比分别为:西海岸新区44.2%、城阳区17.3%、高新区16.8%、李沧区8.8%、崂山区8.7%、市北区4.2%。二手住宅方面,各区市成交套数占比分别为:西海岸新区28.2%、市北区23.3%、李沧区15.8%、城阳区14.3%、市南区10.4%、崂山区6.4%、高新区1.7%,与上月结构略有调整。

从库存量看,青岛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可售套数为84826套,较上月减少0.2%,较去年同期增加41.3%。可售面积为988万平方米,较上月减少0.7%,较上年同期增加48.1%。(记者 杨光)

早前报道:

70城8月房价出炉!青岛新房价格上涨、二手房7连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7日讯(记者 张稳) 17日,2019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出炉,2019年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稳定。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从8月房价数据看,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青岛、济宁、烟台新房房价继续上涨,济南新房房价今年以来首次出现降价。二手房价格方面,济南、青岛再次出现降价。

在新房价格方面,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青岛、济宁、烟台新房房价继续上涨,济南新房房价今年以来首次出现降价。其中,济南8月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8.2%;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8.1%;烟台新房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0.9%;济宁新房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2.8%。同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纳入统计的70城中,有包括南京、济南、重庆、兰州、乌鲁木齐等10个城市8月的新房出现了降价现象。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青岛再次出现降价,烟台、济宁继续上涨。其中,济南8月环比下降0.9%,同比上涨2.6%,连续5个月出现降价现象;青岛连续7个月出现降价,8月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1.1%;烟台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9.8%;济宁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2.0%。同时,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纳入统计的70城中,包括北京、天津在内的共20个城市8月的二手房均出现了降价现象。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进行了解读2019年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稳定。

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或回落。7月30日,中央再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8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涨0.5%,上海上涨0.3%,广州和深圳均上涨0.2%;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上月为上涨0.3%,其中北京下降0.4%,上海和广州均持平,深圳上涨0.2%;同比下降0.2%,是去年6月以来的首次转降。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2%,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分别上涨9.9%和5.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8和1.2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涨幅微升;同比涨幅均回落。初步测算,8月份,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同比上涨9.0%,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8%,涨幅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