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街头露宿,相隔就是青岛救助站!谁见过她?

2019-09-18 04:2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初秋白夜温差大,这睡在马路上不冷吗?二百米外就是救助站,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不去。”市民孙先生向爱青岛反映,16日早上5点10分左右,在市北区宜阳路和淮阳路的十字路口,一位妇女躺在路边睡觉。

据孙先生描述,该女子大约四十岁左右,“穿的衣服挺脏挺破的,很可能是个流浪人员”,身边还放着矿泉水瓶等杂物,一双拖鞋也脱在路边。因为孙先生只是偶然经过,所以并不确定她的具体情况。

就在200米开外的淮阳路9号,就是青岛市救助管理站。“这些人怎么就不愿意去呢?”孙先生问到。

对此,记者联系了救助站。值班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会派人去现场核实情况。若该女子还呆在那里,他们会对其提供相应的帮助。但是救助站属于自愿救助的性质,会充分尊重被救助人的意愿,若流浪人员不愿意接受救助,他们也没有强制执法权。

天气渐冷,如果有哪位好心人再看到这位街头露宿的妇女或者其他流浪人员,可以联系青岛市救助站救助热线84851591,帮助他们起码有个睡觉的地方。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纪礼家 实习生 李亚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