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制定补贴方案 今年城阳小区配套幼儿园全变普惠园

2019-09-18 22:3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记者从城阳区教体局获悉,今年下半年,城阳区将完成所有高收费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整治工作。

近日有网友反映说,城阳夏庄街道拉菲庄园小区附近人口密集,有拉菲庄园小区、华胥美邦小区、刘家小水社区等,但是没有一所普惠性幼儿园,家长们只能选择私立幼儿园,收费高,质量难以保证。

对此,城阳教体局回应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小区配套幼儿园必须办为普惠园。拉菲庄园周边小区配套幼儿园大多为高收费小区配套幼儿园,均在整治范围之内。

目前,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已做了以下相关工作:1、会同城阳规划分局、自然资源局对全区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了整改台账。2、在广泛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后,成立了城阳区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分工。3、组织相关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对部分高收费小区配套幼儿园进行约谈,通过约谈已有部分幼儿园签订了承诺书(意向书)。4、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对多家幼儿园进行了成本核算。

下一步,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将会同区财政局研究、制定补贴方案。计划2019年下半年完成所有高收费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