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胶州拉开帷幕

2019-09-21 10:1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上午,2019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青岛胶州方圆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智变融合”为主题,旨在搭建探索和交流平台,展示AI新科技,助力新动能,促进AI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领科技创新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苏格兰皇家学院院士 AAAS/ACM Fellow Justine Cassell,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出席了此次大会并为大会开幕式致辞,超过100位国际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人才,800余位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教授、头部企业高管及行业代表,2500余位专业观众参与此次盛会,围绕当前热点话题、技术核心以及国家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开展“一带一路”主题论坛,着力打造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

据介绍,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创办于2015年,是我国最早发起举办的人工智能大会,目前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会议之一。本届大会继续实践“引领、协同、赋能”的三大愿景,放大上合示范区效应,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塑造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新优势。

继北京、杭州、深圳后,青岛胶州是大会造访的第四座城市。胶州地处黄海之滨、胶州湾畔,是世界闻名的三里河文化的发源地,是宋代长江以北唯一的通商口岸。如今,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青岛胶州湾国际物流园、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等“五大新动能战略发展平台”在此强势崛起,蓄势待发。胶州“包容开放”的城市精神与AI人工智能深度融合。

本届大会在与会嘉宾与硬件建设方面延续了前四届的高水准,由7位国内外院士领衔,共设置1个主论坛、1个大会论坛和6个分论坛(分论坛包括智能机器人论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论坛、多模态人工智能论坛、智慧城市论坛、人工智能女科学家论坛和人工智能青年论坛),并将在大会期间举办首届中国人工智能产品博览会与“一带一路”论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