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2019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本周六在青开幕

2019-09-18 16:0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青岛市组织举办的2019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胶州举办。

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创办于2015年,是我国最早发起举办的人工智能大会,目前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会议之一。

本届大会以“智变融合”为主题,旨在搭建探索和交流平台,展示AI新科技,助力新动能,促进AI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领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共设有一个主论坛,即“一带一路”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六个分论坛,分别是智能机器人论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论坛、多模态人工智能论坛、智慧城市论坛、人工智能女科学家论坛、人工智能青年论坛。届时,将有国内外院士级别嘉宾7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嘉宾10余人,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人才、行业大咖、专家、企业高管等嘉宾 1500余人,在主、分论坛围绕智能伦理安全、深度学习、智慧城市建设等人工智能业界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度剖析与研讨,通过思维碰撞与头脑风暴,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本届大会还将举办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博览会由企业展区与互动体验区两部分组成。企业展区将展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科大讯飞、掌脉科技、旷视科技等30余家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头部企业主要成果;互动体验区集中展示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后期项目洽谈、招才引智提供物质与环境支持。

举办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青岛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上合示范区建设,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决策部署,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巩固扩大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果具有积极意义。青岛市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确保本届人工智能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以此为契机,利用好上合示范区建设机遇,持续放大办会效应,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发挥好大会平台作用。持续扩大大会影响力,强化会前会后的对接运作,使更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资源要素通过大会与青岛发生耦合,实现价值倍增效应。对出席活动的“两院”院士和外籍院士、100位行业领导者、500名博士人才,通过“一事一议”方式进行对接,力争引进一批顶尖人才团队。跟踪回访大会参展企业,积极对接拟落地项目,加快引进一批人工智能头部企业。

做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结合的文章。抓住建设上合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围绕“一带一路”和“智变融合”主题,发挥青岛开放优势,依托建设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合作、商旅文化交流、海洋合作“五大中心”,将大会打造成为国际性特色会展交流平台,促进与“一带一路”国家特别是上合组织国家的联系互动,建设国际产业合作园区,推进人工智能领域高水平开放合作。

以人工智能助力制造业发展。充分发挥大会聚才聚智作用,扎实推进“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打好人工智能赋能青岛制造“7+N”攻坚战,促进高端制造业与人工智能产业双向突破、融合共生。以产业发展趋势为方向,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制定一揽子专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形成若干个上下游贯通的人工智能产业链条,培育一批领军型企业和创新型“独角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