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开平路街道携“红色邻居”建“朴里之情”

2019-09-21 19:5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丁学燕)俗话说:远水不救近火,远亲不如近邻。近期,开平路街道以红色教育、红动开平、红色情谊等“红色邻居”主题活动为载体,发动广大干部群众走出家门,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携手身边的居民邻居,共创美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9月21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以“邻居一起来”为主题、以“公益”为特色的万科未来城首届朴里节开幕式活动在开平路街道鲁阳路社区万科未来城小区举行,现场约1000名业主共同品尝百家宴、为祖国庆生。

作为万科未来城小区交付以来的第一场朴里节,自然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关注,活动还没开始,已经有不少居民自带拿手好菜到现场等候。鲁菜、川菜、湘菜纷纷上桌,物业服务中心也准备了免费的酒水、小食和水果,居民们围坐在圆桌前,一边品尝各家的拿手菜,一边唠家常、看表演,既享受了美食,又结识了新朋友。

场下饕餮盛宴,台上晚会也精彩纷呈,现场节目由小区居民编排表演,婉转悠扬的葫芦丝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与现代元素融合的时装秀表演《十送红军》,全体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更是表达了全体居民爱国情怀,精彩演出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晚会还精心准备了多轮的幸运大抽奖,丰厚的奖品,彰显了社区服务的人文情怀;活动现场不仅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还积极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树立文明生活新风气,共同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片,参与互动有奖问答。“能参加这个活动太高兴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能跟邻居们一起为祖国庆生很自豪,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平常也没有机会和这么多邻居坐在一起,感谢街道和万科物业给我们提供了这个交流平台。”万科未来城小区刘先生感叹道。

据万科未来城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青岛万科物业朴里节除了采取喜闻乐见的百家宴、中秋晚会、社区亲子运动会等形式,还制定了垃圾分类进社区、社区开放日、朴里市集等模块,鼓励邻里齐参与,满足不同业主、社群的兴趣爱好。

“街道携手万科未来城联合举办此次活动,弘扬了新时代邻里文化和文明风尚,有利于形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新型邻里关系,提升了开平路街道居民的宜居度。”开平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运用党建数据库,从怎么服务好企业和居民的角度出发,发挥街道的桥梁纽带作用,把企业与企业之间、居民与企业之间联系起来。下一步,街道也将以“红色邻居”为抓手,立足社区,设计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载体,让城市基层党建更接地气、更有人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