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聚焦中国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黑科技”带来智慧生活

2019-09-22 16:52 来源:QTV-1-青岛新闻
分享到:

在今天开幕的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上,多项人工智能“黑科技”亮相,这些技术的应用将为大家带来更加智慧的生活。

本届大会以“智变融合”为主题,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人才、行业大咖,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热点话题,进行分享研讨。

除了思维碰撞,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展示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在互动体验区,落户青岛的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带来了AI变脸、体态识别等16项互动体验技术。其中,人气最高的,就是AI变脸系统,体验者挥动自己的手臂,最快0.5秒就可以完成一次川剧中的变脸。

人工智能最大的价值在于赋能。在企业展区,阿里巴巴、百度、麦仑等30多家企业展示了各自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上的最新成果。眼前的这个系统叫手掌识别系统,它把手掌脉络微特征,编码为高密度、高容量的“原生码”,体验者只要把手掌放在传感器的上方,不到一秒钟就可以完成身份识别认证。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开始应用到智能零售、轨道交通等领域。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期间还将举行前沿产品发布、集中签约等活动,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