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古稀老人为国庆献礼 “五月的风”下展出双百米书法长卷

2019-09-22 15: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天(9月22日)上午,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合肥路街道桦川路社区与祖国同龄的张家荣老人,带着他精心创作的《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百位英雄模范》和《改革开放百位先锋》双百米书法长卷在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前展示给过往的游客市民观看。

2_副本.jpg

■图为张家荣老人的双百米书法长卷在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前展示。

3_副本.jpg

■图为张家荣老人给参观的孩子们讲述书法长卷上书写的人物事迹。

两幅长卷是张家荣献给建国七十周年的作品。在《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百位英雄模范》中,张家荣用雄浑的书法书写了近百年来的百位英雄人物,每位英模人物的事迹后面都有一朵淡淡的菊花,寄托作者对英雄人物的悼念和哀思。《改革开放百位先锋人物》书法长卷则是书写了2018年在北京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表彰大会上,习主席表彰的改革开放百位先锋人物的丰功伟绩。

20190922_1569129519_535912624_副本.jpg

■图为书法长卷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张家荣告诉记者,他从2018年1月就开始设想,2019年是建国七十周年,从书法方面来说,自己能做点什么,于是他查阅了大量资料,完成了这两幅作品。此次在国庆前夕展示出来,给祖国献礼。(记者 王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