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入秋滋补品市场热闹 专家:顺天地而养生

2019-09-23 10:35 作者:闫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闫玥)秋天悄然来临,天气转凉,购买滋补品的市民逐渐增多。近日,记者对滋补品专柜、连锁超市、大型药店进行了走访,并针对秋季进补的问题,邀请了有关专家为市民提出建议。

滋补品消费升级  “接地气”滋补品更受市民欢迎

在某知名药店的专柜前,记者看到几位老人正在认真挑选蜂蜜等滋补品,店内除了老人,也有很多年轻人在为家里的父母挑选滋补品。专柜导购员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凉,购买滋补品的消费者确实增多了不少。

近年来,滋补品的种类愈加丰富,适宜不同人群使用。记者在走访各大商场滋补品专柜时发现,阿胶、燕窝、海参等滋补品占据了很大的市场,特别是阿胶,补气补血,老少皆宜,几乎每家商场和超市均设有阿胶专柜,购买的消费者比起其他滋补品也比较多。

除了高档滋补品外,普通的滋补类谷物或药物更受消费者欢迎。记者在走访一家药店时发现,百合、金银花、枸杞等平价的滋补药品整体等摆在货架前,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比起高档滋补品,这些平价的药材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很多超市也推出了优惠活动,某家连锁超市内,柠檬片、山楂片、菊花茶、苦荞等正在参与促销,前来选购的消费者着实不少。

超市导购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来买五谷杂粮的人明显增多了,小米、薏米、八宝米、红豆等商品的购买量增多。刘女士和丈夫带着孙子一起来采购,他们买了一些薏米和八宝米,“这个季节天气干燥,我会在家里给孩子和孙子熬粥喝,预防感冒养养胃什么的。”

专家建议:顺天地而养生  多吃时令蔬果

针对滋补品市场的火热,记者联系了中医养生方面的专家,对“秋季进补”提出一些专业建议。

青岛明岐中医医院的专家李医生建议市民在选择滋补品是不要盲目挑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中医上强调春养肝,夏养脾,秋养肺,冬养肾。秋季是补肺的季节,很多药食同源的食品都对肺有好处,例如沙参、麦冬、百合、玉竹、莲子、薏米、山药等。小孩可以用川贝,老人可以用百合、玉竹、银耳、莲子等熬粥,即可起到养阴润肺的效果。

秋季天气干燥,感冒多发,呼吸道感染、鼻炎、皮肤病等多发,多吃一些时令蔬菜水果可以有效预防。市民在选购滋补品时要注意关注自身身体状况,选择最合适的滋补品适当进补即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