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骑”电动车上公交,司机劝不动惊动110

2019-09-23 15:4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乘客日前欲推电动自行车上公交,司机劝阻无用,无奈拨打110,最终该女子在两名民警的劝说下离开。

9月20日22时左右,怀务民驾驶24路车行驶至华阳路车站,像往常一样打开公交车前后门等待乘客下车。正在此时,怀务民从后视镜中看到,一名乘客正推着一部电动自行车准备从公交车后门上车。“当时我发现这名乘客时,他已经将电动自行车的车头搬上了公交车。”怀务民说,为了防止这名乘客被车门夹伤,自己无法立即关闭后车门,只能口头劝阻这名乘客。据监控显示,女子将电动自行车搬上公交后,多次以没有明文规定为由,想让驾驶员“照顾”一下。但怀务民称,电动自行车放在公交车上,万一遇到紧急刹车等情况,很容易给其他乘客带来危害,引发磕绊。并且,电动自行车电池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存在安全隐患。此时这名女子仍不听劝阻,执意要携带电动自行车乘坐公交,无奈之下,怀务民报警。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在两名民警的劝说下,该女子才下车离开。公交车也继续投入到正常营运中。

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八分公司安全副经理陈刚称,依据《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第十四条第六款的内容——禁止携带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等危险物质或者无包装易碎品乘车。电动车较大,虽然发生爆炸的概率较小,但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建议乘客不要携带电动自行车、电动助力车乘坐公交。

陈刚说,对于这种情况,公司也接到了很多乘客拨打的投诉电话,称公交司机态度“强硬”,他们都会耐心向乘客驾驶,大多乘客表示理解。希望市民乘客能够遵守相关乘车规定,共同营造良好安全的乘车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