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机场综合商务中心年内开建 机场南快速路也传来新消息

2019-09-23 17:30 来源:半岛新闻
分享到:

9月22日,记者了解到,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设传出最新进展。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将按照“港城一体化、全域空港化、空港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临空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项目承载力和吸引力,其中,机场综合商务中心是临空经济区启动建设的标志性工程,综合商务中心规划面积约7万平方米,涵盖行政服务、商务办公、综保区商务配套等功能。

近日,又有网友提出了问题:胶州市航空商务中心什么时候建设?2019年9月20日,经胶东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办公室落实,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规划方案编制和土地挂牌准备,计划年内进行项目一期建设。

针对新机场的路网建设,有市民提出问题:胶州市计划单独修机场南快速路,还是根据中心城区北部快速路的“统一规划,分期实施”要求,整体启动胶州市境内的中心城区北部快速路工程?

对此,胶州市政府进行了落实,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前期对中心城区北部快速路方案进行了初步研究,胶州段东起胶州城阳界,西至沈海高速,包括一级公路、高速公路、桥梁的建设,投资规模大,涉及部门单位较多。已向胶州市政府做了汇报,项目部分路段涉及占用基本农田,需要利用今年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时机对项目用地进行规划预留,并调整土地性质,落实土地指标。并统筹研究资金筹措方案、实施主体、实施时序以及实施模式等问题。机场南快速路目前由青岛交通委牵头纳入青岛北快速路,正在进行方案研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