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举行 青岛两人一集体入选

2019-09-26 04:4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我市两人一集体入选“最美奋斗者”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25上午,“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市张瑞敏、许振超和载人深潜英雄集体入选“最美奋斗者”,获颁荣誉证书和奖章。许振超在表彰大会上发言,讲述了自己作为码头工人的奋斗经历和初心追求。

“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是中宣部等部门在全国部署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活动。经过推荐报送、群众投票、审核公示等环节,共有278名个人、22个集体获得“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事迹:

张瑞敏是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30多年创业过程中,他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带领一个亏损147万元的集体小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长为全球知名的跨国企业集团,创立了全球知名白色家电品牌。他首创人单合一模式,实现中国管理从学习模仿到引领世界管理模式的突破。

许振超是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固机高级经理。他干一行、爱一行,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带领团队先后八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创造享誉全球的“振超效率”,是践行工匠精神的优秀代表、新时期中国产业工人的楷模。

载人深潜英雄集体是“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团队。“蛟龙”号是中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第一艘深海载人潜水器,多次执行下潜任务,2012年6月在马里亚纳海沟下潜至7062米,创造世界同类载人潜水器的最深记录。2013年,叶聪、付文韬、唐嘉陵、崔维成、杨波、刘开周、张东升7名“蛟龙”号潜航员获得载人深潜英雄称号,7000米级海试团队获得载人深潜英雄集体称号。(记者 贾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