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拥抱海洋聚焦国防 桦川路小学这样为祖国庆生!

2019-09-26 12:2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于泓)少年强则中国强。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英雄的模样,应该从小印刻在他们的心上;红色的基因,应该从小流淌在他们的血液里。”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青岛桦川路小学二年级三班于9月25日开展主题为“拥抱海洋聚焦国防”的国防教育活动,主讲人是原北海舰队113舰副舰长张楠。张楠叔叔曾经先后两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亲身参与执行了也门撤侨任务。他以中国航母发展为切入点,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与感受,带孩子们回顾了70年来中国海军发展历史,从白马庙的小渔船到国产航母下水海试,从南沙海战到亚丁湾十年护航,从屈辱的近代史到当代人民海军的发展成就……张楠叔叔的授课内容丰富多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尤其是课程结束时那一个标准的军礼,更是激起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看着他们专注的神情、认真的模样,仿佛听到了一颗颗爱国的种子发芽的声音。课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围着张楠叔叔,继续询问关于航母和舰载机的诸多问题,原来孩子们个个都是小军迷啊!直到上课铃响,孩子们才与张楠叔叔惜别。

紧接着进行本次活动的第二项内容——军训。从举手敬礼到队列行进,孩子们的每个动作都非常有力,太阳晒红了他们稚嫩的脸庞,但眼神更加坚定,动作更加整齐,紧接着进行本次活动的第二项内容——军训。从举手敬礼到队列行进,孩子们的每个动作都非常有力,太阳晒红了他们稚嫩的脸庞,但眼神更加坚定,动作更加整齐,可以感受到一股澎湃的激情在他们心中涌动。活动结束后,班主任陈老师感慨说:“没想到平常调皮捣蛋的孩子,今天表现这么乖,听得这么认真,原来有这么多孩子对国防知识充满兴趣!”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的心中深深根植了家国情怀,希望他们长大后能将报国之志化为身体力行,热爱祖国,保卫祖国,以良好的风貌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