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首批“刷脸公交”今天在西海岸开跑

2019-09-26 15:34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山东首批!青岛“刷脸公交”今天在西海岸开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契合支付行业多元化发展趋势和需求,刷脸支付已悄然走进公众生活各领域。9月26日,刷脸支付应用“朋友圈”再添“刷脸乘车”好友:山东首批支持5G功能的“刷脸支付”乘车在青岛真情巴士东1路和K1路上开通试运行。这意味着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智慧公交服务系统再次升级。


相较以往的刷卡或投币,“刷脸”乘车有如下特点:一是更省心,人脸识别乘车可以免除乘客手机操作及掏卡刷卡的麻烦,公交出行更省心。二是更快捷,据测算人脸识别乘车,从乘客踏上车门200毫秒验证成功,1秒实现云端自动扣费,同时,低延时、高速率、大容量的5G加持,乘客可享受快捷的无感支付乘车体验。三是更安全,刷脸支付实行一人一脸,不会有丢失、代刷、盗刷风险,三重算法精准识别,保障乘客支付安全。四是更时尚,契合了刷脸支付的行业发展趋势。

“刷脸”乘车这么用:

1、乘客使用应用宝软件平台下载“识君”App,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2、下载后即可进入脸部录入和开通流程,开通成功后,乘客在支持人脸识别的公交车辆乘车时,即可通过人脸识别支付乘车。

3、登录界面,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进行用户的注册或登录。

4、点击刷脸支付按钮,即可进行人脸信息数据的录入。

5、开通城市,录脸完成后进行城市的开通,点击添加城市按钮,选择您所在的城市即可。

6、充值,点击卡包中的购买按钮,即可进行余额的充值。

7、购买金额设置,点击上一步的购买之后,购买金额可以自行设置。完成之后就可以自由进行刷脸支付啦。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学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