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砥砺奋进七十载不忘初心再出发 市北镇江路街道举办群众文化艺术节

2019-09-27 10:5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晓荣)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旋律,不断激发辖区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情操,9月27日,由市北区镇江路街道主办的“砥砺奋进70载不忘初心再出发——镇江路街道群众文化艺术节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镇江路街道党建广场正式拉开帷幕,街道辖区党员、群众代表200余人参与活动。

伴随着轻柔的旋律,舞蹈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将文艺汇演的序幕正式拉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支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将观众的激情点燃,一曲舞毕,观众们纷纷鼓掌叫好。

接着,腰鼓《中国鼓、中国情》又将观众带入铿锵有力的“鼓”世界。根据社区故事自编自演的情景剧《社区里的故事》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汉口路社区的一位居民表示,“这个情景剧的人物原型就是我们的社区书记肖玉芬,去年峰会后突然下暴雨,路上积水,肖书记本来急着赶回家照顾年迈的老母亲和刚满一岁半的孩子,当她突然接到一户居民的求助电话后,立刻转身就去了求助的居民家中帮助处理问题。

这个故事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出来,也是希望将这种精神传播出去,另一方面也希望群众能够理解社区的干部,从而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工作的热情。”除此之外,武术操《中华少年》和京剧《我爱你,中国》等曲目也成为此次文艺汇演中的又一大亮点。“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嘹亮的歌声为此次文艺汇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所有演员齐唱《歌唱祖国》,向我们伟大的祖国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文艺汇演完毕后,一位观众激动地表示,“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充实,非常好看!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借着此次文艺汇演,祝福祖国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据了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镇江路街道开展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借力街道“初心艺术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党的声音,凝聚人心,团结意志,铭记历史,奋勇担当,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为市北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汇聚强大磁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