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潍莱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高速出行提示

2019-09-27 15:27 来源:青岛潍莱高速交警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今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共计七天。届时,山东高速公路将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同时,9月30日22:00至10月8日6:00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

国庆长假期间,人们出行集中,高速公路车流客流将骤然增大,交通安全面临巨大压力。为此,潍莱高速公路大队根据近年来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交通拥堵情况,特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出行、文明行车。

车流量预计分析

据2012-2018年数据显示,国庆假期车流量呈逐年上涨趋势,预计今年国庆假期车流总量将达到1807万。假期第一天出行人群较为集中,车流量最高。假期第二天至第四天车流量相对平稳,假期末日容易出现集中返程扎堆现象。日均车流量上午高峰期出现在8时-13时,其中峰值出现在11时。下午高峰期出现在14时-20时,其中峰值出现在18时。建议广大驾驶人根据行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拥堵。

辖区内易拥堵路段

1.郭家埠立交。

2.荣潍高速平度收费站。

3.青新高速郭庄收费站(上行方向出口)。

4.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

5.青新高速即墨段,K24-K43处。因节假期间出行车辆较多,部分路段出现压车现象,请注意提前了解路况信息,择道出行,非紧急情况请勿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

交通安全提示!重点必看!

1.出行前,请密切关注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以免耽误行程和时间。

2.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身体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国庆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3.请在出行前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4.国庆驾车出行时,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疲劳驾驶。

5.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使用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6.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发送讯息,抽烟等分散注意力的行为。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7.在高速公路行车,一旦错过某一出口,请继续往前行驶,从下一个出口下高速,严禁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或倒车。

8.请尽量避免雨天行车,行驶途中如遇大雨恶劣天气,及时开启示廓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9.遇有前方交通堵塞等情形时,及时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禁止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内停靠、行驶,保持“生命通道”畅通。

10.“国庆”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同时,非法营运车辆增多,请广大游客拒绝乘坐超员客车,坚决抵制非法客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