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走进市办实事 见证民生项目 青岛农贸市场获肯定

2019-09-27 16:32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崔文静 )9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了“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有关专家、市民代表、市场开办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市政府督查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应急局等协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团岛农贸市场、生活家农贸市场,并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向活动代表汇报了市办实事项目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部分农贸市场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介绍。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对2019年度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并对做好2020年度市办实事提出了宝贵建议。

记者了解到,经过近年来的创建,青岛市农贸市场整体水平有了较大提高,相较于创建初期进步明显。市场制度措施更加完善,市场开办单位管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规章制度落实更加到位;市场设备设施更加完备,农贸市场继续加大投入,加装无线网络、中央空调、智能秤具、通风排水等设施;市场经营秩序更加井然,市场内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明显减少,经营者诚信意识显著提高;市场环境卫生更加良好,农贸市场逐渐摆脱以往“脏乱差”“腥臭湿”的形象,购物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市场安全生产更有保障,市场普遍建立各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配备微型消防站等消防设施;消费者购物满意度更高,居民生活更加便利。创建工作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充分肯定。

市场监管局对做好创建后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场开办单位要提高认识,发挥创建的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到创建当中,通过创建活动切实提升市场整体水平,更好地发展自身、服务社会。

二是突出重点工作。重点围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交易秩序、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提高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抓好垃圾分类工作,完善设施,落实制度,抓好市场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带动作用,为市民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激发市场创建活力,扩大创建工作的影响力。要加强与各部门、各层级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做好查缺补漏,指导更多管理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示范带动好、消费满意多的市场成为星级市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