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 平度市举行首届集体婚礼

2019-09-28 17:5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平度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首届集体婚礼。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孟珊 张德杰)花车齐巡游、同穿爱情门、共讲相爱事……9月28日上午,平度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首届集体婚礼。20对新人在现场上千市民的见证中喜结连理,10对结婚30年的珍珠婚夫妇和10位与新中国同龄的70岁老人作为特邀嘉宾送上祝福。

早上六点,20对新人就提着婚服来到了集体婚礼现场开始筹备,从化妆到彩排再到集体婚礼活动墙打卡,新人们相互交流、喜笑颜开,期待着今天的好日子。新人准备的同时,场外鲜花红毯、红色调主舞台、花车婚车队等也筹备完毕。

27岁的刘成是一名社会事务工作人员,也是今天的新娘之一。几个月前听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征集集体婚礼新人,受职业影响一直宣传文明风尚的她觉得自己得做表率先实践一把,于是跟家人商量后报了名。“看了现场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婚礼现场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时尚之中不失温馨,我们和家人都觉得这样的新婚非常难忘。”刘成告诉记者。

上午十点,在婚车巡游、平度地标打卡等系列活动后,婚礼仪式正式开始,20对新婚夫妇沿着红毯穿过鲜花廊道走上舞台,新人代表发出“新婚誓词”及“婚事新办简办倡导”,号召全市青年办文明喜事,做文明新人,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此外,作为婚礼的特邀嘉宾,新婚仪式上,10对结婚30年的珍珠婚夫妇和10位与新中国同龄的70岁老人带着平度市书法名家崔传富的书法作品“百年好合”走上舞台,在送来祝福的同时,也分享了各自结婚年代的幸福往事。“当初我们吃顿饭就算结婚,那种简单是物质匮乏下不得不为之,现在的简单是物质精神富足后,追求的一种新风尚,这种跨越展现的是我们城市、我们国家的巨大发展变化。”珍珠婚夫妇代表吴秋萍说。

据介绍,此次集体婚礼由中共平度市委宣传部、平度市总工会、平度市妇女联合会、平度市民政局联合主办,共青团平度市委承办。活动既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推广结婚礼堂模式、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时代新风的一项创新活动,同时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平度撤县设市30周年献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