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启用 获评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2019-09-28 16:15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上午,位于江西路11号的海信科学探索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启动仪式现场,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为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等6家青岛市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授牌,并为设立在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的“青岛市珍稀海洋生物科普基地”揭牌。

青岛市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还与中科院海洋所合作,打造“青岛市珍稀海洋生物科普基地”。

青岛市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授牌 6处基地入选

当前,全市上下正全面发起“十五个攻势”,努力建设开放、现代、时尚、活力的国际大都市。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的建成开放,既是打响海洋攻势,实现海洋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传承弘扬海洋文化、推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的重要举措。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致辞。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在致辞中说:“海信集团与中科院海洋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建设了海信科学探索中心,把海信的工业文明和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海洋科技成果联袂展示,这是打造海洋研学旅游基地的重要开端,也是筹建中国海洋博物馆的美妙前奏。”

海洋文化魅力无限,研学旅游前景广阔。海信科学探索中心、极地海洋科普研学基地、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翠林云庄乡村乐园、西海岸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海底世界获评青岛市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他们涵盖了自然科学、海洋科学、历史文化、社会实践等多种类型,将掀开了青岛研学旅游的崭新篇章。孙立杰说,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研学旅游一定会成为青岛文旅产业新的增长点,各研学旅游基地都会成为岛城金色的名片。

历史与传承 这是献给青岛和孩子们的“礼物”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位于市南区江西路11号,这里曾经是青岛人所熟知的海信研发中心,再往前追溯是海信集团前身——青岛电视机厂的老厂房所在。

江西路11号,海信前身——青岛电视机厂老照片。

站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百感交集,1982年,刚大学毕业的他来到青岛电视机厂报到,就是在这里他踏入了海信的大家庭,这里也是海信历史上真正拥有产权的第一块土地。在这里,海信经历了生死考验以及跨越式发展。从决定要拆除后,海信内部对该地块未来的规划进行了广泛征询和认真讨论,大家对保留传承、回报青岛这一想法高度一致。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致辞。

“海信生在青岛,长在青岛,在这方土地上海信得以发展。所以,我们最终放弃了地产开发的商业利益,并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资金,建一所海信学校,造一个探索中心。”周厚健说,“‘海信学校传授知识、探索中心启蒙科学’,这是我们对海信历史的铭记和致敬,也是我们给青岛市和下一代受益终身的回报。”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一角。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的创新体验空间面积13000㎡,以“成功源自好奇心”为理念,以“一次探索、启蒙科学”为主题,历经两年,建成了覆盖3岁到20岁不等的科学启蒙馆、科学发现馆、自然探索馆和显示世界馆。这里有神奇的莫乌比斯环、会转魔方的智能机器人、没有弦的竖琴……馆内200余个互动式体验展项,绝大多数为国内首创,填补了青岛乃至全国在科学普及某些领域的“空白”。在这里,科学变得更生动,知识更加具象化,这样的氛围下能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去探索无边无际的科学世界。

莫比乌斯环。

无弦琴。

会拼魔方的机器人。

在致辞的最后,周厚健董事长还宣布,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将对青岛福利院、青岛聋哑学校的儿童、学生们永远免费开放。

科学魔法课堂让孩子们感受科学的神奇。

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参与体验。

大朋友、小朋友纷纷被各种科学体验项目所吸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