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注意!国庆期间高速免费跑 这份避堵宝典请收好

2019-09-30 04:1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国庆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免费跑!高峰和拥堵咋避开?不妨看看这份出行指南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国庆假期临近,出行需求相对集中。今年国庆假期,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费政策,免费时间段为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以出口下高速时间为准。

10月1日,胶州湾大桥易拥堵

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高德地图与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联合权威发布了《山东省2019年十一长假出行预测报告》。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10月1日7点-12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10月5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点至18点拥堵程度较高。

十一期间,山东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3W德上高速、G35济广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山东省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3W德上高速、G18荣乌高速的部分路段;预计10月1日白天易拥堵的收费站主要是胶州湾大桥收费站、济南港沟收费站等。

报告预测,10月1日白天,青岛北站拥堵延时指数2.3,主要拥堵道路是跨海大桥高架路、胶州湾大桥、环湾路(从G22青兰高速入口到杭州支路)等。

节假日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禁行高速公路

为做好通行安全保畅工作,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道路封闭、重大节假日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禁行高速公路(9月30日22:00至10月8日6:00)和长途客车凌晨2-5时禁行(有接驳证等手续的车辆除外)等有关管理规定,做好高速公路入口车辆的管控工作。

节日期间,高管处所辖25个收费站将根据车流情况,足量开启车道,并设立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专用车道,安排专人在收费广场进行交通疏导,免费提供开水、简易修车工具和道路咨询等便民服务。为保障市民畅通出行,假期期间,市高管处将在收费站、服务区等交通节点以及路况信息方面提供出行服务,市民也可通过96586微信公众号方便快捷查询青岛高速路况信息。

沈海高速青岛段维修路段临时开放交通

为缓解国庆期间交通压力,自9月29日至10月7日,沈海高速(G15)日照至烟台方向自K570+550(南村互通立交)至K522+751施工路段临时开放交通。10月8日至11月29日继续封闭施工,提醒司乘人员途经时小心慢行,注意安全。

通行鲁苏两省的ETC车辆看看这个提醒

节日免费期间,安装ETC设备的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不论走ETC车道或人工车道都免费,无需在ETC车道排队通过。

市高速公路管理处特别提醒:山东、江苏两省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如安装ETC设备的车辆跨鲁、苏两省通行的,在9月30日18时后通过省界虚拟收费站,并在免费时段内下高速,则可以享受全程免费;如9月30日18时前通过省界虚拟收费站,则需扣除通过省界虚拟站前行驶路段的通行费,无法享受到全程免费。10月7日免费结束当日,安装ETC设备的小型客车同其他小型客车一样,需在10月7日24时前下高速才可享受免费,如在10月7日24时后下高速,即使在24时之前通过省界虚拟收费站,也需全程缴纳通行费。(记者 周建亮)

相关链接:

从校门口到家门口!900名学子坐上返乡专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国庆将至,为方便西海岸新区高校学子顺利返乡,9月28日,交运西海岸事业部为青岛滨海学院开通温馨返乡直通车,为广大返乡学子提供从校门到家的无缝对接服务。此次活动,交运西海岸公司共提供19部大巴车,为近900名学子提供了15个方向的长途运输服务。

当天清晨5点半,“情满旅途”大巴车已经驶入青岛滨海学院,学生们走出宿舍即可乘车。当乘车返乡的学子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陆续来到停车场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们很快就寻找到自己的乘坐车辆,并安全有序的排队乘车,驾驶员们也都在行李舱忙着为学生搬运、整理行李,全力保障学生们能够安全、快捷的回家。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此次“温馨返乡直通车”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交运西海岸公司提前与校方联系,提前制定了详细的运行计划合理配备运力,并进行了人车联检,为学子安全返乡提供了保障。(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慧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