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新区首次在海外设孵化基地 10项目下月来青参赛

2019-09-30 10:0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2019青岛高新区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近日正式落幕,10个国际创新项目将角逐10月份的青岛总决赛。同时,高新区两个海外孵化器——高创孵化基地与蓝贝孵化基地分别在伦敦和柏林落地。

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青岛高新区落实“双招双引”和“科技引领城”攻势的重要举措,今年除了上海、武汉、青岛、北京、深圳五大国内赛区外,还开辟硅谷、伦敦、柏林三大国际赛区。入围的10个项目各具创新特质,契合青岛正在重点打造的新产业方向,有望为高新区注入国际化的创新因子。其中,硅谷赛区主要聚焦于发掘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自动化驾驶、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领域,伦敦赛区项目主要为金融科技、大数据等,柏林赛区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主。

大赛还围绕赛前、赛中、赛后,打造“赛事+服务+落地”的双创升级版,全面开展海外招才引智的“阵地化”建设,加快形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业孵化、股权投资、科技金融、资本市场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伦敦赛区与柏林赛区分别进行了高创孵化基地与蓝贝孵化基地的揭牌,孵化基地将作为链接欧洲创新资源与青岛高新区产业发展的桥梁,充分发挥海外技术资源优势,推动优质创新项目和团队到青岛落地发展,同时也为国内外创新创业者提供技术转移、落地孵化、投融资对接、创业培训等多元化服务。

相关链接:蓝贝大赛6年引进3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据介绍,自2014年以来,蓝贝系列大赛已连续举办6年,通过“以赛招商”的方式,引进创新创业项目300余个,近60个项目获得千万元大赛奖金,挖掘的康立泰、海纳能源等项目累计获得融资约2亿元。

本届大赛由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高投集团青岛高新区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和青岛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充分发挥平台的“投资+孵化”优势。青岛高新区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是青岛高投集团成立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公司,为项目提供创客空间、创业导师、高企认定、管理咨询等全链条的创业服务。青岛高新创投作为高新区创业投资与投融资服务平台,已参与发起设立和托管股权投资基金14支,主导投资的东方新材、派思股份、甬金科技等一批科技项目成功上市,能为项目提供投融资等全方位的科技金融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