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文明家庭昌德松 家庭好家风带动社区文化建设

2019-09-30 10:09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崔文静)87岁,能做什么?

在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有这样一位耄耋老人,他腾出自家的两间平房,建设“道德书屋”;隔三岔五粉刷社区墙壁,打造文化胡同,梯子上描画,一站几小时……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退休老教师昌德松的故事。

昌德松,1932年8月15日出生,中共党员,中学退休教师,和老伴张英居住在莱西市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育有四个儿女,其中2人是教师。

昌德松老人全家福。

昌德松从教学一线退下来后,坚持致力于文化教育和文化宣传事业,以好家风聚文明力量。2016年,昌德松家庭被评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

昌德松一家2016年获评“全国文明家庭”。

为了鼓励社区学生和家长多读书,昌德松腾出自家的两间平房,建起了社区“道德书屋”。每到寒暑假,这里就成了孩子们的天堂。

昌德松老人和在他家里办的社区书屋。

2008年奥运会期间,昌德松将门口的小胡同粉刷一新,亲手在墙上描绘奥运知识,打造了“奥运胡同”,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文化胡同经过多次改造升级,从原来的三条拓展成了六条,影响力越来越大,在青少年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化胡同凝聚着昌德松老两口十多年的心血。

昌德松为来到“文化胡同”的小志愿者们讲家风家训。

在昌德松的影响下,全家人都成为文化胡同和文化书屋的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文化梦”之中。老人常说:“家人的支持和大伙儿的需要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