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制发电子施工许可证 办理业务只需手机亮证

2019-09-30 15:55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彭萍)今天下午,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我市第一张电子施工许可证正式制发。建筑企业完成在线申请和电子资料提交,审批部门在线受理审核后,企业经办人随即登陆山东政务服务网(青岛站),便可在线查看、下载、打印带电子签章的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必再携带纸质证照,只需手机电子亮证,便可轻松查询、办理相关业务。

电子施工许可证严格按照《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统一电子印章-印章技术要求》生产制作,具备了CA电子签章加密、验签功能,能快速鉴别电子证照真伪,杜绝仿冒虚假信息。为方便信息查询,此次电子施工许可证上增加二维码标识,通过“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的“便民服务”“扫一扫”功能,即可展示出证照照面信息,实现亮证功能,应用更便捷。

早在今年初,市行政审批局就将落实国家“减证便民”有关要求列入年度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审批电子证照制发工作。今年以来,电子签章、电子证照在行政审批领域的试点应用逐步展开,通过对接全市统一的电子签章系统,按照“标准统一、集约建设、互认互通、应用导向、利企便民、安全可靠”的基本原则,实施电子证照的信息采集、制证签发、归集入库、共享应用、监督管理,电子证照同步签发,真正实现了信息共享的闭环。群众到审批大厅办事,可以直接从系统获取相关证照信息,无需再反复提交,变“群众多跑腿”为“信息多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高了审批和服务效率,也增加了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扩大电子证照的签发、应用范围,以审批新技术、服务新模式加快推进政务服务领域的改革创新,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营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