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激动!青岛两位大学教授受邀赴北京观礼大阅兵

2019-09-30 15:2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节日,各项庆祝活动都注意突出人民群众的主体性,10月1日上午的群众游行将有10万多各界群众参加,另有6万多北京各界群众参与10月1日晚上的联欢活动。纪念大会、阅兵式还邀请了包括北京普通市民家庭代表、普通劳动者、农民工代表在内的3万多普通群众参加观礼。同时,纪念大会、阅兵式将邀请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或其家属来参加观礼。还将邀请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大国工匠、优秀农民工等近1500名各界的先进模范人物代表来参加观礼。

9月29日,记者从青岛大学了解到,青岛大学有两位教授受邀前往北京,参加新中国70周年国庆系列活动,其中一位是来自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副院长张晓春教授,一位是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道炼教授。两人一位是在肿瘤精准医学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归侨侨眷,一位是在电子电力和新能源发电技术方面有着卓越成就的“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张晓春教授

张晓春:

作为山东归侨唯一代表受邀赴京

9月27日,张晓春教授便根据行程安排应邀来到了北京,她本次赴京,是经中央统战部批准,作为归侨侨眷代表与海外侨胞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全国侨联共有四十多名代表获此殊荣。

记者了解到,张晓春是1980级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毕业后她在省立医院工作十余年,在工作已有所建树的情况下,为掌握世界最新技术,她又赴美学习工作了14年,而后毅然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和生活条件,作为一位“世界级”的癌症医生回到青岛,为我国肿瘤防治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巨大贡献。

青岛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春光介绍说,目前青岛大学已有一百余位具有三年以上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的人才被引入青岛大学全职工作,其中更有以张晓春教授为代表的世界顶尖人才。

记者了解到,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传出两个好消息:一是张晓春教授作为山东省归侨唯一代表受邀赴京参加国庆观礼系列活动;另一就是青大附院退休教授获得国家勋章。

“这两天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今天晚上应邀参加文艺晚会,10月1日当天,我将出现在国庆大阅兵观礼台上。”张晓春告诉记者,她会将自己的经历、感想和所见所闻记下来,在活动结束后回到青岛,她还要参加由统战部召开的座谈会,与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年轻人交流,将自己不忘初心报效祖国的精神和经历分享给年轻人,激励各界人士努力奋斗,回报社会。同时,张晓春表示,她会将这份自豪感转化成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学科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动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陈道炼教授

陈道炼:

作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受邀

9月28日,陈道炼教授作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应邀抵达北京。“今天上午10点,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我亲眼见证了首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8位国家勋章获得者、6位国际友人勋章获得者和28位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了勋章。总书记讲:‘只有崇尚英雄,英雄才可能产生;只有尊敬英雄,英雄才可能辈出!’让我们所有出席的人都备受感动。”陈道炼说。

“今天晚上我会应邀参加文艺晚会,明天将有一些会见的环节,后天我将出现在大阅兵观礼台上,见证这一独具纪念意义的伟大时刻。”陈道炼说。

记者了解到,陈道炼是青岛大学首席教授、二级教授和博导,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中达学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曾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气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和博士后证书,留校先后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和博导。长期致力于电力电子、新能源发电和航空电源系统等领域的创新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果。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出版专著3部,以第一成果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兼任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源学会常务理事和《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期刊编委,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